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与宝钢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进行专场交流

4月9日上午,副校长吴爱祥应邀出席宝武矿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宝钢资源第一届科技大会,学校作为唯一高校代表与宝钢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资源”)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15.jpg

宝钢资源高级副总裁张华和副校长吴爱祥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吴爱祥代表学校对宝武集团及宝钢资源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达了祝贺,表示学校将全力配合并瞄准宝武集团及宝钢资源科技需求,在钢铁冶金、矿业资源等重点领域,集全校优势资源,切实为“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相关重大关键技术贡献创新力量,助力宝武集团及宝钢资源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4.jpg

吴爱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4月9日下午,学校与宝钢资源进行了产学研合作专场交流会。会上,吴爱祥教授、宋卫东教授、李国清教授、寇珏副教授分别就“金属矿绿色开采膏体充填”、“深井开采岩体与充填体稳定性控制”、 “金属矿智能化技术与实践” 、“难选铁矿资源清洁高效利用”等四个研究领域进行了技术发布,并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接交流。

依据协议,学校将与宝钢资源及其矿业公司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并就具体的合作模式、合作方向、合作经费进行了约定。目前部分项目已落实,并将持续落实双方每年一揽子项目合作计划,实现双方互利共赢,推进学校矿业及相关学科发展。

科研院将继续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及团队,主动作为、主动出击,维护并拓展与各领域龙头企业的联系及合作,持续深入为企业做好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创造更大的社会及经济效益,保持学校行业领先地位及影响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学科发展。

宝武集团副总经理郭斌、宝武集团相关部门领导、宝钢资源全体班子成员、宝钢资源9家矿业公司领导专家,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专家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悉,宝钢资源有限公司为宝武集团全资子公司,旗下包含武钢资源、马钢矿业、八钢矿业、梅山矿业、安徽皖宝、太钢矿业、昆钢矿业、重钢矿业、中钢矿业等9家矿业公司,年产铁精粉超过3500万吨,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商。当前,宝钢资源正在通过科技创新,打造我国钢铁大原料安全保障体系,并努力成为“世界一流的矿产资源供应商”,助力中国宝武“成为全球钢铁业引领者” 。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