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盘点做法成效,总结经验启示,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贵龙作总结汇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主持大会。

武贵龙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工作经验和体会以及存在的问题,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学校党委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严格落实不分阶段、贯穿始终要求,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调查研究机制化、检视问题制度化、整改落实具体化,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不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增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的准度深度,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一是狠抓组织领导,一以贯之用有效举措和务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二是狠抓学习教育,一以贯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三是狠抓调查研究,一以贯之对标一线规则强化与师生群众的紧密联系。四是狠抓检视问题,一以贯之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根源找准找深找实。五是狠抓整改落实,一以贯之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武贵龙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履行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推进各项举措落地生效。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了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凝聚形成了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提升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推进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效果,获得了校内外的高度认可和积极评价。总结主题教育工作,有五方面深刻体会。一是必须聚焦主题主线,这是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二是必须发挥头雁效应,这是走深走实的关键所在。三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这是贯穿始终的重要法宝。四是必须树牢群众观点,这是践行初心的本质要求。五是必须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这是取得实效的有力保障。

武贵龙强调,学校党委要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二是以师生满意为最高标准,全力抓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效果。三是以抓好学校“立德树人、科教兴邦”具体实践为导向,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王鸿冰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通过主题教育,学校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发生积极变化,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王鸿冰对北京科技大学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放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持整改落实不放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抓出实实在在成效。三是要坚持加强党建不放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杨仁树表示,主题教育虽然在时间安排上有节点,但在责任落实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校要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工作成果,并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范迅,以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近300人参加大会。

(摄影:王占奎)

(视频:北科大电视台)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