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带队到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一同参加调研。

武贵龙、杨仁树、王维才向王宁书记一行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坚持“早部署、早准备、早管控、早隔离”等措施,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围绕在校学生“不离校”,离校学生“不离家、不返校”,教职工“重点疫区不能返、其他地区不催返、非必须暂不返”和“返京隔离观察14天”等要求,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动员和教育引导,加强校门、楼宇和家属区的管控,建设规范的隔离观察点并扎实做好隔离观察工作,确保了校园和全体师生的“零感染”。针对毕业生就业、“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积极采取措施,把疫情对学校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影响降低到最小。

f36a83662b120a068b7e7be37d974af9.jpg

王宁书记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主动谋划,在师生教育引导、校园管控、隔离观察点设置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特别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临近原定的开学日期,要以学生健康安全为第一要务,通过开展网上在线教学等方式,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评估和确定返校时间;要进一步细化学生分期分批返校的详细工作预案,避免集中返校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要按照相关标准,做好学生集中住宿的条件保障工作;要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和困难学生相关工作,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学校防控办负责人等陪同调研检查。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