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山东慧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1-09-08 | 点击数:

山东慧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企业LOGO

23.png

行业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东区街道春博路北段818号

企业介绍

山东慧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业致力于冶金节能技术的研发、生产及推广,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备案的节能服务公司。公司核心技术为自主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辐射覆层节能技术”,主导产品是杰能王纳微米高温红外节能涂料,主要应用于高炉热风炉、焦炉等工业炉窑。现已在宝武集团、河钢集团、首钢集团、山钢集团、沙钢集团、建龙集团、鞍钢、津西钢铁、日钢、浦项制铁、安赛乐米塔尔等国内外80余家钢铁企业700余座高炉热风炉上应用,被中钢协评为钢铁好技术。

公司拥有以周惠敏研究员为核心的冶金节能技术科研团队,配备了先进的全功能检测试验设备;拥有年生产1500吨的纳微米高温红外节能涂料自动化生产线;拥有专业的施工队伍、专业承包施工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

公司与北京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首钢技术研究院、鞍钢技术中心等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先后承担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及结构调整专项资金支持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项目。获得高辐射覆层节能技术相关国家发明专利9项、日本和俄罗斯发明专利各1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17项,形成了涵盖高辐射覆层节能技术、产品、施工、应用和检测等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体系和标准化体系。

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获得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全国工商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山东省节能奖等10余项奖励。高辐射覆层节能技术被列入国家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及国家工业节能技术装备推荐目录。杰能王纳微米高温红外节能涂料获得2013年国家重点新产品、2014年山东省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

创始人

周惠敏,山东慧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相77级,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九三学社社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