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0年第2期)

学校采取各种措施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14亿同胞的心。自北京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北京科技大学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已先后召开六次专题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在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1月25、26日深入摸排全校师生相关情况的基础上,着力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有关精神和要求,全面部署、扎实推进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我校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臧勇等在京校领导参加了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保卫保密处,国际学生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我校在“第六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奖” 评选中喜获佳绩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第六届首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交流展示暨实效奖评审会。我校报送的《四育共进、四课并举,打造“成长对话”课程体系 不断增强新生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和《三元并举,打造“小博士融媒体中央厨房”,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活起来》2项工作成果分别获评一等奖、优秀奖。

落实主体责任 凝聚力量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校各单位联防、联动、联控,全力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自学校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坚持每天在岗值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全力沟通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学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切断校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我校段小丽教授主编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正式出版上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指导各行业人民群众更有效的自我防护,近日,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暴露与健康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暴露风险防范手册》(以下简称《手册》)由中国环境出版集团正式出版上线。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调研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下午,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属高校组组长、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来我校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陪同调研。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到我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带队到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一同参加调研。

学校紧抓“三个聚焦” 助力秦安县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北京科技大学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定点帮扶单位,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紧抓“三个聚焦”采取有力措施,将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教育扶贫有机结合,全力帮助甘肃省秦安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在线同上一堂课

2月22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课堂活动。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以“铸钢铁战疫防线 扛硬核北科担当”为主题,与大家交流了学校疫情防控及近期主要工作;校长杨仁树以“求实鼎新 奋发图强”为主题与大家交流了教学科研工作主要安排,共话教师的育人使命和北科学子的责任担当。

校长杨仁树到昌平创新园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上午,校长杨仁树来到昌平创新园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办及园区管委会和国家科学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党委书记武贵龙参加冶本16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2月26日,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冶本16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坚定立场,同心抗疫” 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线上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招生就业处处长尹兆华,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副书记王斌及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校长杨仁树参加材料1712班线上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号召,2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1712班全体学生精心策划,开展了“共战‘疫’,在一起”线上主题班会。学校校长杨仁树参加线上班会为同学答疑解惑,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聪,教务处副处长陈建,材料学院院长王鲁宁、党委副书记王海波,班主任贺玮,辅导员姚惠迎及材料1712班全体学生参加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