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1年第8期)

1.jpg

我校Alberto Conejo教授荣获2021年中国政府友谊奖

9月30日,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向2020、2021年度获奖外国专家颁奖。我校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Alberto Conejo(阿尔伯托)教授喜获殊荣,受邀出席颁奖仪式。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能与氢能金属材料分实验室在横琴揭牌成立

9月30日,学校带领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两个国家级平台,与国电投合作开展新能源金属材料开发与服役评价工作。合作仪式上,揭牌成立了北京科技大学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电投(广东)综合智慧能源创新研究院共建海洋能与氢能金属材料分实验室。广东省政府横琴办主任聂新平、副主任符永革,国家电投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束国刚,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卫冬参加揭牌仪式。


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宣传片发布

70年,意味着什么?70年,一颗种子,汲取阳光雨露,虽历经风霜,终能以傲然的姿态屹立于天地间;70年,一个孩童,探索世界奥妙,从天真烂漫到云淡风轻,奋斗是其成长最好的注脚;70年,北京钢铁学院始终与新中国的成长发展同向同行,筑起钢铁脊梁;70年,北京科技大学在民族复兴的时代脉搏中砥砺奋进,践行科技兴邦;70年,满井学堂的读书声始终朗朗;70年,“钢小伙”和“铁姑娘”的风采依旧飞扬。翻开历史的书籍,聆听着母校那些年的故事,一步一步,填补着各个领域的空白,一笔一划,书写下复兴路上的一个个“第一”……


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求实铸梦想,鼎新创未来。2022年4月22日,北京科技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自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以来,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热忱支持、热情参与,校庆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学校新版英文网站全面升级并正式上线运行

10月4日,学校新版英文网站全面升级,正式上线运行,以高水平国际化门户喜迎建党百周年与建校70周年倒计时200天。


学校开展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

10月4日,正值我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之际,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正式发布校庆二号公告及学校官方英文网站、校庆专题网站和北科大人小程序,启用校庆倒计时牌,并在全媒体发布了校庆倒计时200天宣传片,力争抓住有利时机,向全社会讲好北科大故事,讲好校友故事。


学校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8日,学校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信息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副院长秦松、院长助理赵辉、戴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秦松主持。


学校与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举办线上签约仪式

10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与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共同举办了线上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法国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Roland FORTUNIER、美洲国际合作项目主管,机械与材料力学教授Jonathan CORMIER、国际处处长Aurelie COTILLON、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国际处处长冯强、副处长李贝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冯强主持了签约仪式。


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徐丹一行实地走访调研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

10月14日上午,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徐丹携教委财务科张颖老师前来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一同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的领导有学院路学区管理中心主任兼地大附中校长杨宝华、北京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世东,陪同调研的我校领导老师有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闫相斌、北京科技大学基建处副处长朱文亮、任磊老师、基础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张娜、北京科技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刘建玲以及科大附小部门行政班子成员。


学校举办校友、校董企业专场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

10月1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校友、校董企业专场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学校体育馆举办。包括宝武集团、首钢集团、京东集团、中冶集团等知名企业在内的逾130家校友、校董企业参加本次双选会。参会企业涵盖钢铁冶金、装备制造、信息互联网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2000余个,吸引校内外毕业生3000余人到场。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于成文,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到双选会现场看望校友和企业代表。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10月12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系列活动。本届大赛中我校共获得1金6银5铜共12个国赛奖项,时隔5年再次获得高教主赛道大陆项目金奖,获奖总数再创新高。获奖项目中包含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切实解决科技、民生等领域的问题,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


第十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科技大学顺利召开

10月16日-17日,“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国际高端学术会议”第十届文学伦理学批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顺利召开。会议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时代面临的重大伦理问题,为新时代建构文学伦理学批评理论提供新思想与新方法。本次会议由国际文学伦理学批评研究会、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世界文学跨学科研究中心和《外国文学研究》编辑部共同主办。来自世界100余所高校的近50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学术盛宴,线上直播参会者愈万人。


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现场评审

10月16日-17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王冬、崔郁、楼亚芬组成专家组对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指挥张卫冬、国家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国家科学中心副指挥金莹、陆永浩以及国家科学中心CNAS质量体系全体人员参加了现场评审。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一行赴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10月1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校务委员会副主任何民庆一行赴江苏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大明国际总裁蒋长虹、副总裁梁宗仁、集团重大工程项目部总经理、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福井勤,生产技术总监兼人力资源总监王小建等接待了孙景宏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江苏大明国际加工中心。学校校友会、基金会,工程技术研究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光强、联络员韩锐来我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材料、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一行到我校调研

10月20日上午,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匡校震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就业、创业工作。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市场发展部主任朱况、培训指导部主任张伟峰、培训指导部主管冉红涛、学籍就业事务与研究部主管王晶晶等陪同调研。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在教工礼堂亲切会晤了匡校震一行,并就学校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简短的交流,随后双方共同视察了“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科技大学2022届毕业生联合双选会”现场,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在现场介绍了我校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


钢铁研究总院刘骁副院长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10月22日上午,钢铁研究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骁,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旭孝一行来我校档案馆调研交流。校长杨仁树,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副校长张卫冬分别接待了刘骁一行。张卫冬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与冶金工业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0月21日,学校与冶金工业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总编辑任静波,副总编辑张登科,我校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王鲁宁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主持。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例会

10月22日,学校2021-2022学年第一次科研例会在建龙报告厅召开,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出席,各二级单位、相关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主持。


中建—大成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涛一行到我校开展合作交流

10月22日,中建-大成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涛一行9人到我校开展合作交流,交流座谈会在社区综合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代表学校对中建-大成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科研和业务领域以及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学校举行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

10月22日上午,学校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兼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


学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2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幕。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出席大会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戴井岗、于成文、孙景宏,副校长吕昭平、王鲁宁,203名教代会和工代会代表参加大会,特邀原工会主席、离退休干部及民主人士列席会议。第十六届工会主席权良柱主持大会开幕式。


吴爱祥主编带队拜访殷瑞钰院士

2021年10月26日下午,由北京科技大学原副校长,现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与《工程科学学报》主编吴爱祥教授带队,期刊中心主任季淑娟、副主任蒋伟,《工程科学学报》编辑部主任曹兵和《矿物冶金与材料学报(英文版)》编辑部主任黄冬华一行拜访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殷瑞钰。殷瑞钰院士对大家的来访表示欢迎。


学校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

2021年10月25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2.jpg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

为推进校友会各分会筹备工作,研讨各分会的活动形式及协作等事项,2021年10月1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会议室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武森,经管校友会会长谢克海,副会长黄孝斌、温雅,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城,各分会筹备组组长,学院公共关系办公室及经管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城主持。


3.jpg

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举行理事会换届大会

10月2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办公楼306顺利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罗维东、徐金梧、王维才、权良柱、何民庆、于成文,学校代表校长杨仁树、副校长闫相斌、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重要捐赠人代表轧87级校友陈东卫、电95级校友徐先锋和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维才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