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0年第4期)

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归来

4月13日,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30名青年师生全部结束14天酒店集中观察,平安归来。至此,北京科技大学青年突击队圆满完成新国展集散点抗疫任务。

郭占成教授团队稀土渣高温相平衡研究成果获国际学术奖

近日,美国陶瓷协会拟授予“Thermodynamics and crystallization kinetics of REEs in CaO–SiO2–Ce2O3system” Spriggs相平衡奖(ACerS Spriggs Phase Equilibria Award). 该研究成果由我校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级本科直博研究生兰茜、青年教师高金涛、指导教师郭占成等合作完成。Spriggs Phase Equilibria Award是美国陶瓷协会设立的学术奖,授予对陶瓷领域相平衡做出突出学术贡献的研究成果。

北京科技大学-秦安县定点帮扶工作对接推进视频会召开

4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甘肃省秦安县定点帮扶工作对接推进视频会召开。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海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程江芬,县政协主席杨仁义,以及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杨仁树主持。

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到管庄校区调研检查

4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副校长何民庆、臧勇到管庄校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者及志愿者。

我校7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

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共有222项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64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64项。我校共7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由章林研究员主持完成的“轻质铌、钛基合金制品近终形制造技术及应用(发明)”项目和刘风琴教授主持完成的“铝电解铝灰梯级高值资源化利用技术研发及工业应用”项目获得一等奖;谭卓英教授主持完成的“露天矿运输道路开放性厚大粉尘生态抑尘控制技术(发明)”项目、唐晓龙教授参与完成的“炭素焙烧烟气多污染物深度净化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尹升华教授参与完成的“煤下铝土矿上覆岩层均匀沉陷控制理论与协同开采技术”项目、倪文教授参与完成的“有色金属尾矿库重金属污染微生物原位固化及生态修复技术”项目、吕文生副教授参与完成的“滨海金矿床深部开采与灾害防控关键技术”项目获得二等奖。

相聚可期,北科等你 ——学校举办建校68周年“云校庆”系列活动

4月22日,正值学校建校68周年之际,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无法组织校庆周线下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和学生工作部共同策划“云聚母校•同心祝福”校庆日线上庆祝活动。活动主要依托学校各类官方媒体平台,通过信息发布、校园直播、线上互动等,吸引20余万师生校友广泛参与。广大师生校友热情高涨,互动、留言、点赞、转发,爱校荣校之情跃然线上,纷纷为母校送上祝福,真诚祝愿母校生日快乐、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追梦路上,奋进的北科大永远年轻

北京科技大学建校六十八周年校庆致辞

学校开设《大国钢铁》选修课 增强学生“科技报国”意识和情怀

“今后钢厂的产品、装备、生产走智能化路线,达到生产的最优化、流程的最简化和效率的最大化,使传统工厂升级为智能工厂。”“钢铁工业也有生态化的发展战略。”在我校开设的《大国钢铁》这门课上,主讲人毛新平院士给网络另一端的学生,展示出一幅钢铁产业的宏伟蓝图。

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调研昌平创新园区疫情防控、返岗复工与项目建设情况

4月24日上午,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校长助理查玉喜一行到昌平创新园区调研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党办、校办主任郑安阳,基建处处长孟祥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