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1年第2期)


我校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总数达到23个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公布2020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北京科技大学推荐的国际经济与贸易、社会工作、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业设计、纳米材料与技术、土木工程、工商管理等10个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中国重燃总经理米文真一行到访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3月5号上午,中国重燃总经理米文真、副总工程师张华、蔡瑞忠、副总设计师高仙峰、陈坚等一行12人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考察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指挥张卫冬等陪同考察。

我校大科学工程子项目“力学化学多场耦合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在国际评估中获评“国际领先”

2021年3月6日上午,我校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MSAF)”子项目“力学化学多场耦合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MSTF-CMEC)举行了国际评估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评估会采用线上网络会议方式进行。

校长杨仁树访问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

3月10日下午,校长杨仁树一行到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并就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培训合作进行座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中和会见了杨仁树一行。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一行来校指导交流

3月11日下午,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综合处处长胡凯、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宣传培训处处长陈永伟、志愿者激励处负责人闫奎铭、观众体验处负责人何滨一行6人来校访问,就学校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武南、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校团委书记王鹂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鹂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党委(扩大)会议

3月12日,学校召开2021年春季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部署推进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研讨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故宫博物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署科研合作框架协议

3月14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故宫博物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四川广汉三星堆考古发掘基地举行科研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故宫博物院副院长赵国英、文保科技部主任于子勇,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唐飞、副书记陈卫东,我校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潜伟、副院长陈坤龙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卫东主持。

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赴秦安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3月14日至16日,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赴甘肃秦安,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县长程江芬,县人大主任李宽余,县政协主席杨喜春,县领导沈崴、许祖熙接待了武贵龙一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王维才,以及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昌平创新园区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召开

3月20日,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召开。北京市委书记蔡奇,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等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北京科技大学固体化学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

3月22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固体化学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工程实践基地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资产管理处处长金仁东、副处长柯红岩,党校办副主任张毅,数理学院院长陈骏,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院长李正平,固体化学研究所所长邢献然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由李正平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7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学院路街道领导一行到北京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3月24日,学院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米佳、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郑鹏、副主任吴学琴一行走访北京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安阳主持。

包钢集团魏栓师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3月26日,包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栓师,总经理刘振刚等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林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与新华网签订课程思政共建框架合作协议

3月2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与新华网举行课程思政共建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新华网总裁助理姚予疆、教育事业中心院校合作部总监王慧峰、经理赵云,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臧勇,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高等工程师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主持。

我校大科学工程子项目“高温高压水汽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在国际评估中获评“国际领先”

2021年3月15日下午,我校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MSAF)”子项目“高温高压水汽环境结构材料试验装置”(HTHPE-SMTF)举行了国际评估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网络会议方式进行。

自动化学院魏清阳副教授团队在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会斩获金奖

2021年第48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于当地时间3月18-25日通过线上开展评审,我校自动化学院魏清阳副教授团队项目“使用智能手机和监控摄像头进行核辐射探测”,斩获此次展会金奖,是我校自动化学院首次获得该奖。

学校与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19日下午,学校与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十五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中铁十五局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昌富,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徐建付,副总经理吴兰清,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何民庆等出席签约仪式。徐建付、何民庆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校庆文化周工作协调会

3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校庆文化周工作协调会,副校长何民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

何民庆副校长一行走访校友企业

3月29日,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一行来到校友企业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理工环科董事长周方洁(仪表81级校友)及夫人刘钰(机制84级校友)陪同调研。

学校召开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校友代表座谈会

4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征求意见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办公楼320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何民庆出席会议并讲话,韩复龄、黄华、杜菁、杨波、张虎、黄飞、李红、秦星、李翔等九位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的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

第一届贝壳春天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

3月27日,由北京科技大学苏州校友会承办的“第一届贝壳春天论坛”在苏州金鸡湖畔举办。上海校友会、无锡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和广东校友会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武汉、无锡、苏州等地共100余名校友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