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1年第3期)

image.png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一行赴顺德研究生院调研

3月30日,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一行赴顺德研究生院指导调研工作,实地考察了校园整体建设情况,并与顺德区有关领导就顺德研究生院高质量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林林、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郭东旭及各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北京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3月29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深圳市国资委巡查员丘健明、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少标、曹翔、况凯骞,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臧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院长岳清瑞出席了仪式。

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孙华山一行来校调研

4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孙华山一行到我校调研座谈。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马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专员薛剑光、国家安全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康荣学、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副处长黄骏、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副处长彭贤都陪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吴爱祥、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教授参加调研。会议由吴爱祥主持。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庆锋一行到访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4月9日下午,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庆锋,副总经理邹广才、郑广州、江青云等一行7人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调研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总指挥张卫冬、副指挥梁治国等接待并陪同调研。

学校与宝钢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并进行专场交流

4月9日上午,副校长吴爱祥应邀出席宝武矿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宝钢资源第一届科技大会,学校作为唯一高校代表与宝钢资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资源”)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我校与北京亦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副校长臧勇应邀出席亦庄控股知联会院校—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校长杨仁树一行赴宝钢股份有限公司访问交流

4月8日,校长杨仁树,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一行赴宝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就深入推进“宝钢-北科大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以下简称“联合研究院”)建设进行访问交流。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继新,总经理助理、中央研究院院长吴军等接待了杨仁树一行。

北京科技大学一行赴中钢国际调研交流

4月1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一行赴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钢国际”)调研交流。中钢国际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建,质量技术部部长王琦、低碳冶金与能源工程部副部长闫永军、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李密、钢轧部主任工程师方针正出席座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外国语学院院长、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红薇参加座谈交流。

北京科技大学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国际教育合作协议

4月1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与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国际教育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河钢国际贸易公司举行。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出席活动并致辞。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李炳军,副总经理李毅仁,学校副校长何民庆出席活动。

北京科技大学举行2020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文化建设,弘扬“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展现校园文明风貌,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坚持学讲结合、学研一体、学用贯通,通过讲述师生校友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展示广大师生校友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引导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4月21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臧勇出席,相关单位领导、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表彰仪式。

《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获评“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4月23日,由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2021年“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本科生必修课程《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荣获“北京高校就业创业金课”。

刘白羽教授获得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召开“五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21年首都劳动奖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我校数理学院刘白羽教授获得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校庆特别活动 ——“吾肆放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赛顺利举行

4月25日晚,北京科技大学校庆特别活动——“吾肆放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赛在大操场盛大开演,千余名师生员工、校友和四海宾朋共襄盛会,线上线下累计观看人数达3万人次。歌赛以“奋斗百年路,歌唱新征程”为主题,激昂歌声抒发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礼赞,选手们用红色歌曲唱响新时代的青春强音,以昂扬面貌展现北科青年的蓬勃朝气,勉励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校长杨仁树一行赴山东省日照市开展走访调研

4月26日,校长杨仁树、副校长何民庆一行就加强产教融合,推进协同创新专程赴山东省日照市进行调研走访。

学校召开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集体及个人座谈会

4月29日下午,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集体及个人座谈会在校工会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获奖集体代表和个人以及所在单位党政领导和校工会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主持。

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4月29日下午,矿业与钢铁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306召开。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校党委书记、研究院理事长兼院长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吴爱祥出席会议。理事会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谢建新、岳清瑞,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丁玉龙,英国莱斯特大学董洪标教授,英国剑桥大学李约瑟研究所所长梅建军教授,中钢国际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教授,北京大学非洲研究所副主任赵白生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闫相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教授和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张敬源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红薇等以及机关部处和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吴爱祥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北京科技大学发布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image.png

“同路北科情 共期中国梦”——学校举行96、97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满井四月春潮涌,玉兰笑迎故人归。4月17日上午10点,以“同路北科情 共期中国梦”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大学96、97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返校纪念活动严格遵照《北京科技大学关于校友秩年返校活动的防控细则》要求执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老校长杨天钧和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以及400多名96、97级校友参加了纪念大会,25000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和照片直播方式关注了“云聚”活动。大会由史蕊(行政96)、黄艾舟(工贸96.1)、何俊妮(电97.1)、刘宏泉(冶97.4)四位校友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立邦奖学金”签约仪式暨校友论坛在我校举行

4月2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立邦奖学金”签约仪式暨校友论坛在建龙报告厅举行。立邦中国母公司新加坡立时集团首席技术官、北京科技大学冶硕86、博88级校友洪江博士,立时集团创新成长事业部高级总监周志平博士,立时集团技术管理项目总监高建东,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杜翠薇出席了本次仪式。

全国先进工作者张巍婷做客我校校友讲坛

4月22日下午,我校201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校友、国家信访局驻河北海兴县张常丰村第一书记、全国先进工作者张巍婷做客北京科技大学校友讲坛,在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讲座。活动前,校长杨仁树、副校长何民庆亲切会见了张巍婷校友,并接受了校友为母校69周岁华诞精心准备的特色面点“生日蛋糕”。

张龙强校友做客我校校友讲坛

4月25日下午,我校冶金本94级、硕03级、博05级校友,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张龙强做客校友讲坛,在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带来题为“传承求实鼎新校训 贡献钢铁强国时代梦想”的讲座。活动开始前,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何民庆亲切会见了张龙强,并就能源、低碳、冶金领域的发展和顶层设计进行了交流,期待他能够常回母校,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为学生成长提供指导。

86、87级校友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校举行

4月24日上午,86级、87级校友与北京科技大学捐赠协议签约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和部分86级、87级校友代表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

一“陆”有你,未来可“柒”——学校举行 86、87级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4月24日上午,以“一‘陆’有你,未来可‘柒’”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大学86、87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返校纪念活动严格遵照《北京科技大学关于校友秩年返校活动的防控细则》要求执行。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老校长李静波和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以及400多名86、87级校友参加了纪念大会,3.6万人次通过校园直播平台、照片直播和“北科大人”小程序关注了“云聚”活动。纪念大会由物师86王青、管87王晓勇两位校友主持。会前,举行了86、87级校友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