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2年第2期)

1.jpg

德蒙福特大学校长凯迪•诺明顿新春走访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

2022年2月2日,北京科技大学与德蒙福特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迎来德大校长凯迪•诺明顿(Katie Normington)教授和孔院英方执行院长凯特•杰拉德(Kate Gerrard)博士一行,双方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虎年的到来。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席艳丽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2月16日上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党委副书记席艳丽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会见席艳丽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骏主持。


海内外校友踊跃参与学校全球校友公益跑活动

70周年校庆倒计时70天之际,北京科技大学“喜迎七十年,奔跑北科大!”全球校友公益跑活动拉开帷幕。该活动由学校校友总会主办、北科大全球校友跑团承办,主旨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承北科大体育精神,发扬“教育扶贫”公益理念,唤起广大校友对母校70周年校庆和发展建设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


坚守志愿初心 青春奉献冬奥 | 我校冬奥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闭幕,我校冬奥志愿者服务保障工作也落下帷幕,401名师生在五棵松体育中心,参与体育、交通、人员管理、赛事服务、通信、技术、赞助企业服务、权益保护、票务、志愿者、注册、防疫、城市引导、测温通行14个岗位的服务保障工作,累计服务时长30000余小时,服务运动员、工作人员及观赛观众超过20000人次。他们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志愿者“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号召,成为“有理想、能担当、肯吃苦、乐奉献”的最美冬奥服务保障队伍。


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带队赴航天五院交流

3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一行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进行交流。航天五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益明,副院长李向阳等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学校召开2022年校友工作研讨会

3月6日,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王鲁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70周年校庆办主任盛佳伟、何进出席了会议,来自52个校友会的88名校友代表和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进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一行走访校友企业推进产学研合作

校庆70周年前夕,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一行分别赴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邦达诚科技(常州)有限公司、常州东方特钢有限公司等三家校友企业走访交流,推进科研平台共建及研发项目落地。


“重大基础设施服役安全智能诊断研究”重大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3月11日,由我校牵头,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共同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基础设施服役安全智能诊断研究”启动会在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工程科学四处处长纪军,学校校长杨仁树、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项目负责人岳清瑞院士及指导专家和主要研究人员共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本次启动会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一行来我校调研

3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主任吕国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章国贤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景宏,副校长张卫冬、王鲁宁以及校工会,党办、校办,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领导陪同。


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献词评选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为了进一步浓郁校庆文化氛围,展示学子对母校的美好祝福,诠释北科人“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时代特质,3月17日晚,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生献词评选展示活动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校庆办主任何进,学生工作部部长尹兆华,校团委书记王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邢华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震,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辅导员代表出席活动。


学校共建的国家卫生健康委粉尘危害工程防护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3月2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粉尘危害工程防护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召开。中国工程院王运敏院士,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教育司司长杨青,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北京市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处长李玉祥,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刘国林,我校校长、大安全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仁树,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重点实验室主任樊晶光,副主任金龙哲、陈建武以及20家省级职业病危害工程防护技术支撑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职业安全卫生研究中心党委书记沙丹青主持。


烟台市“名企名校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3月29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和北京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烟台市“名企名校行”线上活动。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学校副校长郑安阳出席活动,会议由烟台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腾主持。

2.jpg

江西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南昌举行

韶光淑气,春意阑珊,缤纷洪城,赣江江畔。2月26日,“求实奋进七十载,鼎新未来向百年”江西校友会换届大会在英雄城南昌隆重举行。副校长王鲁宁一行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出席大会,来自江西省各地的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安徽校友会换届大会在马鞍山举行

3月5日,以“求实鼎新,智造安徽”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大学安徽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一行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出席大会,同时来自上海、广东、河南、浙江的校友会代表及安徽省内百余位校友参加本次大会。


宁波校友会走进韵升集团&宁波院士中心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甬城大地万物萌发,风暖花香。2022年3月12日,由宁波韵升常务副总、北科大宁波校友会副会长毛应才校友组织的北科大宁波校友会走进韵升集团&宁波院士中心的活动如期举行。活动共吸引了近40名北科大宁波校友及远道而来的安徽校友会秘书长温永红、副秘书长赵德琦等人的参与。


秦皇岛校友会举行换届大会

近日,秦皇岛校友会换届大会在燕山大学举行。来自燕山大学、中冶沈勘秦皇岛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校友代表们参加了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在线上参加了会议。秦皇岛校友会秘书长任强主持会议。


廊坊校友会举行换届大会

3月19日上午10:00,北京科技大学廊坊校友会举行了换届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线上举办。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海雨,以及廊坊校友会42名校友参加了会议,廊坊校友会第二届拟任秘书长李丹丹主持了会议。大会审议了廊坊校友会章程与第二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名单。

3.jpg

轻巧拿(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协议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3月3日,轻巧拿(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捐资协议暨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天工大厦第五会议室举行。轻巧拿(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北京科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元气森林集团党委书记王淄、校园业务总经理洪欣,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鲁宁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会议由学校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3月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办公楼306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第二届理事会成员武贵龙、王鲁宁、孙景宏、郑安阳、张卫冬、王维才、何民庆、何进、盛佳伟、曹光远、刘芹、孙亚东,和校长杨仁树、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长、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


学校举行“中房能源经管教育计划”捐赠签约仪式

3月18日上午,“中房能源经管教育计划”捐赠签约仪式在天工大厦第一会议室举行。管研86级校友、北京中泰正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中房城市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昕向母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中房能源经管教育计划”,用于金融等经管人才培养。


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新研氢能英才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

3月2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与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新研氢能英才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北京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50万元人民币,设立“新研氢能英才奖学金”,用于数理学院学生培养。


学校举行胡正寰余雪子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春晖寸草承恩绿,一卷诗书待启扉。3月29日上午,学校首届学子、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机械52级校友)与夫人余雪子(机械56级校友)用个人积蓄向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成立“胡正寰余雪子教育基金”,以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捐赠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