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1年第5期)

image.png

李泽湘、刘芹受邀参加科技创业与新工科建设工作座谈会

5月31日,科技创业与新工科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办公楼306举行。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发起人、深圳科创学院创办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电89级校友、五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刘芹,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薛庆国、郑安阳、张卫冬,原副校长何民庆出席了座谈会。会议基于深圳科创学院的建设经验,对北京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新工科建设工作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教育部语信司与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

6月3日下午,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以下简称“语信司”)司长田立新、副司长刘宏等一行11人莅临学校考察交流,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院长彭庆红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共建活动。活动由于成文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科技美育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6月6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科技美育中心”揭牌仪式以及第九届大数据+互联网+智能化+创新设计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本科生毕业设计展系列活动在教职工礼堂顺利举办。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文化委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一级巡视员宋慰祖,教育部人事司原一级巡视员、教育部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赵丹龄,我校校长杨仁树,校友企业百源实业董事长、创始人梁兵,欧冶云商数智研发中心设计组长朱盈易,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监任婕。

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6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教工活动中心隆重开幕。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同志,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同志,教育部学校党建联络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原党委书记王鸿冰同志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我校学子重要回信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传承和弘扬“求实鼎新”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中广核研究院与学校签订铅铋快堆关键技术联合研发合作协议

6月8日,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安,中广核集团型号首席科学家、铅铋快堆战略专项总指挥、铅铋快堆研发项目部主任林继铭一行到访我校,并与我校签订“铅铋快堆关键技术联合研发合作协议”。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副校长吕昭平、张卫冬、王鲁宁等出席。签约交流会由张卫冬主持。

学校与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月11日上午,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与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办公楼306举行。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健,校长杨仁树出席活动并致辞。新疆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长科、宁红,副校长张卫冬出席活动。

我校两个本科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号),我校于2020年9月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现场考察的安全工程、车辆工程两个专业均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认证有效期均为六年,即从2021年1月至2026年12月。其中,安全工程专业是第二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周向宇院士做客学校“理学之美”名师讲坛

6月11日下午,应学校数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向宇做客“理学之美”名师讲坛,在建龙报告厅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中国古代数学的贡献”的精彩报告。报告由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俊燕主持。

学校与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下午,学校与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20会议室举行。极智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李洪波、联合创始人兼产品部副总裁刘凯(电信04级校友)、联合创始人兼机器人部门副总裁陈曦(电信03级校友)、首席人力资源官王春光,我校副校长王鲁宁、校友会基金会主任何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志毅主持。

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副院长韩经、尚新生、姚志浩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招办主任何志巍主持。

学校与德蒙福特大学召开第七届孔子学院理事会

为推进孔子学院发展建设,拉开庆祝建校70周年外事系列活动的序幕,6月17日,学校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共同召开了第七届USTB-DMU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德蒙福特大学校长KatieNormington,常务副校长SimonBradbury,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闫相斌出席会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英军主持会议。

我校谢建新、顾巍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

6月17日上午,北京市召开“三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教授谢建新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系党支部书记顾巍获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荣誉称号。

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考察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6月22日,第八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等学校评选考察组来到北京科技大学,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访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和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

情系母校感恩成长——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6月23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图书馆212会议室举行。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薛庆国,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以及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主持。

CSIG携手名企进高校之“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实践之旅”在我校成功举办

6月23日,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携手名企进高校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活动以我校为第一站,携手百度飞桨围绕“深度学习实践”开展主题培训。本次活动由CSIG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百度飞桨承办。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学校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全党、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又一批北科学子即将告别满井,奔赴祖国大地建功立业,开启人生旅途的崭新起点。6月25日上午,以“青春心向党,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长杨仁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副校长薛庆国,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孙景宏,副校长郑安阳、张卫冬、王鲁宁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典礼,典礼由于成文主持。4000余名2021届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以及101名国际学生参加毕业典礼。

学校与华为公司签订“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项目协议

6月25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签约仪式在学校办公楼举行。华为北京政企业务部副部长张志超、北京政企教育业务部部长王梓宇、计算产品线高校科研及人才发展部总监罗静,我校副校长薛庆国、教务处处长宋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等出席仪式。教务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高等工程师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仪式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宋波主持。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6月29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指导组组长张光强,副组长宁秋娅、颜吾佴,成员韩锐、赵红灿、邓忠波出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交流会。学校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校内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主持。  

image.png

校友赵金华就任康奈尔大学应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近日,康奈尔大学官方宣布,我校管83级校友赵金华教授将于7月1日正式就任该校戴森应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Dean of the Charles H. Dyson School of Applied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73级校友郝时远受邀回校参加交流活动

6月28日上午,我校73级杰出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受邀回校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彭庆红,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出席此次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及相关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颖主持。  

image.png

学校举行“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

6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87级校友余俊生、陈东卫、田矿、王静松、冯强、王贵斌、何伟速、白皓、解仑、俞韧、顾嵩、吴永明、祁胜利、李成章出席颁奖仪式,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的校友达到3400多人次。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副校长王鲁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彭庆红,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鹂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