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0年第1期)

中国重燃-北京科技大学重大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12月31日上午,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在浙江杭州举办,会上隆重举行了“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颁奖。我校两名辅导员同时站上全国高校辅导员荣誉的最高领奖台:王海波获评“第十二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并上台接受嘉奖,杨智祯荣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辅导员颁奖。

学校13个专业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建设点名单。北京科技大学推荐的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冶金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采矿工程、矿物加工工程、环境工程、安全工程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13个专业全部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学校举行2019年“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1月2日上午,2019年“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颁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献文、铌产品部总经理助理张伟、铌产品部技术推广助理黎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相关部处领导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主持颁奖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追梦青年,唱在中国——我校学生荣获《青春中国》歌唱展示全国总决赛亚军

1月3日晚,2019《青春中国》歌唱展示全国总决赛在贵州省中铁双龙镇落下帷幕。我校“学院路30号”组合以出色的表现获得本届赛事全国亚军及“最阳刚青春歌手奖”。

我校两个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粉末冶金材料加工党支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研18级第六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中智国际研究院2020年建设与运营规划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1月10日,北京中智生物农业国际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智国际研究院”)2020年建设与运营规划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国家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国家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品种创新处调研员厉建萌,北京市科委二级巡视员张虹,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平谷区常务副区长吴小杰,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马辉,北京市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处长赵英俊,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科技处处长程晓仙,中关村管委会人才处副处长孙继伟,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总经理助理孙世诚,中智国际研究院外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Haiyang Wang(王海洋)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致欢迎词,会议由副校长、中智国际研究院理事长臧勇主持。

学校隆重举行2020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1月10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2020届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臧勇,校长助理查玉喜,以及部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处和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典礼由薛庆国主持。2000余名硕士、博士毕业研究生和1000余名学生家长参加毕业典礼。

北科大与宝钢共建“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

1月7日,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何民庆、臧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毛新平一行赴宝钢股份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共建“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协议。

学校隆重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

1月1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表彰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以及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获奖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主持。

我校3项科研成果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1月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共有3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其中,曲选辉教授主持完成的“高性能特种粉体材料近终形制造技术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朱荣教授主持完成的“绿色高效电弧炉炼钢技术与装备的开发应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韩向娜副教授参与完成的“考古现场脆弱性文物临时固型提取及其保护技术” 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北京市教委领导慰问我校寒假留校学生

1月15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陈敬文到我校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进行了座谈。

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1月10日,北京科技大学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盘点做法成效,总结经验启示,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武贵龙作总结汇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主持大会。

学校举办2020年新年晚会暨大型原创话剧《师兄的透镜》专场演出

12月31日晚,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新年晚会暨大型原创话剧《师兄的透镜》专场演出在教职工礼堂隆重开幕。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校长助理查玉喜,校友代表、机关部处及各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彭原、毕云龙校友向学校捐赠歌曲《银杏路》版权

1月6日上午,歌曲《银杏路》版权捐赠仪式在办公楼330会议室举行。《银杏路》曲作者、我校机械85校友彭原,词作者、矿机硕86校友毕云龙,副校长何民庆,校团委书记苏栋,副书记王鹂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仪式。捐赠仪式由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