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0年第10期)

中国一重-北京科技大学重大合作项目落实推进会在校举行

9月26日下午,中国一重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重大合作项目“短流程无头轧制关键工艺技术装备创新研发合作协议”落实推进会在我校举行。中国一重副总经理蒋金水,一重大连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李昕,中国工程院院士、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毛新平,副校长吴爱祥等出席会议。

学校与河钢集团就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共建达成深度共识

今年以来,河钢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调整工作模式,按照“时间不变、目标不变”的工作原则,通过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的组合对接方式,成功组织校企双方开展了多场次先进科研成果对接交流会,学校与河钢集团就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共建达成了深度共识。

学校举行“大地熊奖学金”捐赠仪式

9月25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330举行北京科技大学“大地熊奖学金”捐赠仪式。安徽大地熊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熊永飞,执行总经理衣晓飞,中国计量科学院磁学室主任林安利;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学校副校长何民庆出席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主持。

喜报!文化传承基地入选!全国26个!

北京科技大学传统金属工艺传承基地获批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全国共有26个。

北京榜样“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校举行

9月29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委讲师团主办,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协办的北京榜样“走进百所高校 走近百万大学生”报告会在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7位报告团成员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感人事迹。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宁彤彤,学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与200余位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学校安全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现场考查

9月27日至30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学校安全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由东北大学许开立教授担任组长,成员包括河南理工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高建良教授、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杨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应急管理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朱红青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安全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徐长航教授,认证专家组秘书由内蒙古科技大学黄显武担任。

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10月9日,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以下简称信息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一行来校进行合作调研。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何民庆主持。

学校机器人队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机器马术仿真赛一等奖

今年7月到9月,由我校MEI竞技机器人团队15位队员组成的参赛队伍,在高等工程师学院教师王旭和机械工程学院教师郑莉芳的指导下,参加了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机器马术仿真赛。本次比赛以论文和仿真视频的形式,展示机器人的动力学仿真建模与实验设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取得国家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我校代表团在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中再创佳绩

10月15日至18日,由全国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第34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8所矿业类高校参加了本届年会。年会期间举办了第四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我校资源工程系李杨、朱斯陶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我校庞晓露教授获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10月18日,第十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典礼暨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温州举行,共有100位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获奖,我校青年教师庞晓露教授成功入选。

我校在第58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名

第58届首都高校田径运动会(高水平组)于10月17日—18日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本届运动会由北京市教委、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林业大学承办。开幕式上,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出席并宣布运动会开幕,我校教师、本届运动会赛事主管章荣江教授代表裁判员宣誓。赛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亲临比赛现场,为我校运动员加油鼓劲。

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在北京成立

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新形势下,全球钢铁行业也面临着地球生态、世界经济及资源能源的持久挑战,为深入研究探讨未来钢铁工业可持续发展之路,10月19日,由世界钢铁协会指导,北京科技大学、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集团”)共同发起的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在北京成立并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殷瑞钰,世界钢铁协会主席、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等出席并为研究院成立揭牌。大会由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主持。

校长杨仁树一行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调研我校落地项目

10月20日,校长杨仁树、副校长臧勇一行赴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调研我校落地项目,科研院院长刘雪峰、资产处处长金仁东、科技园公司总经理刘临等陪同。

河钢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召开

10月19日下午,河钢集团—北京科技大学钢铁绿色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河钢集团副总经理王新东、李毅仁,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副校长吴爱祥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杨仁树主持。

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五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2日,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五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五矿广场举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唐复平,副总经理刘才明、王石磊,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出席签约仪式。杨仁树、王石磊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刘才明主持仪式。

北京科技大学—金隅集团“金隅大学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办

10月24日,北京科技大学—金隅集团“金隅大学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专题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校教职工礼堂举办。金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吴东,副总经理姜英武、王肇嘉,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何民庆、臧勇出席典礼。金隅集团部分高管、总部相关部门领导、二级集团主要领导等223名参训学员到场参加典礼,另有167名学员通过“云直播”平台收看典礼。

北京科技大学与矿冶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6日,北京科技大学与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矿冶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矿冶集团研发中心举行。矿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夏晓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韩龙,副总经理战凯、马彦卿,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中国科学院院士张跃、副校长吴爱祥出席签约仪式。杨仁树、韩龙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夏晓鸥主持仪式。

我校青年教师刘白羽荣获第五届全国青教赛理科组第一名

10月30日,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我校数学学科青年教师刘白羽荣获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这是继赵鲁涛、李娜、储继迅之后,我校连续第四次斩获该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