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工作动态

校友工作动态(2020年第8期)

我校11项科研成果获得2020年度冶金科学技术奖

8月12日,经过多轮评审,2020年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结果面向社会发布。本年度共评出101个获奖项目,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22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53项。我校共获得冶金科学技术奖11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主持获得的一等奖数量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学校跻身“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300强

8月15日,软科发布了“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44所大学上榜,北京科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300强!

我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

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8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布置会。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吴爱祥出席会议,“一流学科”相关建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学校与韩国浦项钢铁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8月12日,北京科技大学与韩国浦项钢铁公司(POSCO)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韩国浦项钢铁公司副社长兼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德洛、生产技术战略室长千时烈等在韩国首尔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韩国浦项钢铁公司副社长兼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项(中国)”)董事长吴亨洙,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吴爱祥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学校举行“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成立仪式暨青年人才座谈会

8月19日,学校举行“鼎新”青年人才领航工作站(党支部)成立仪式暨青年人才座谈会。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臧勇主持。

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

8月21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张家明带队到校调研指导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实地观摩了学生返校入校流程,查看了学校校门、食堂、宿舍、实验室、校医院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布置情况,与返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看望了在校国际学生,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师生返校等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韩耕、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一同参加调研。

学校主办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进千”烟台首场对接会

8月26日下午,由学校主办,北京科技大学烟台科技园、北京技术交易促进中心、烟台市科学技术协会、烟台市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承办的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百家实验室进千家企业”烟台首场对接会,在烟台开发区业达智谷成功举办。本场对接会,由中科院与北大、清华、北师大、北科大等4所国内顶级学府研发实验服务基地,连同烟台先进制造工程技术学会联手落地推进。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中荣获佳绩

“赛迪环保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8月27日至30日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参赛作品“光谱调控辐射制冷‘零能耗’全天发电装置——太空续光” 等6项作品获大赛一等奖,另有3项作品获三等奖。此外,学校还荣获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连续第13年获此殊荣。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任何雅玲教授,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欣欣教授,重庆赛迪热工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先生以及重庆大学校领导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校长杨仁树一行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部金属矿建井与提升关键技术”示范工程—纱岭金矿建设工程进行现场考察

8月29-30日,校长杨仁树带队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深部金属矿建井与提升关键技术”项目示范工程——中国黄金集团莱州汇金矿业公司纱岭金矿进行了现场考察。

北京科技大学—甘肃省秦安县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甘肃省秦安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召开。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安县委书记王东红,秦安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杨喜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公室主任吴建忠,副县长沈崴等秦安县党政领导来校座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学校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后勤集团、外国语学院、高等工程师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郑安阳主持。

彭原、毕云龙校友向学校捐赠歌曲《世界同心》版权

8月19日上午,歌曲《世界同心》版权捐赠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世界同心》曲作者、机械85校友彭原,词作者、矿机硕86校友毕云龙,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校团委书记王鹂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吕朝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