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论坛

北京科技大学“立邦奖学金”签约仪式暨校友论坛在我校举行

4月2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立邦奖学金”签约仪式暨校友论坛在建龙报告厅举行。立邦中国母公司新加坡立时集团首席技术官、北京科技大学冶硕86、博88级校友洪江博士,立时集团创新成长事业部高级总监周志平博士,立时集团技术管理项目总监高建东,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何民庆,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杜翠薇出席了本次仪式。

0X1A1344.jpg

李芊致欢迎辞

会议伊始,李芊致欢迎辞,对洪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双方以此次捐助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交流、深入合作,共同提高自主创新、人才培养的能力,加快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X1A1352.jpg

洪江致辞

随后,立邦中国母公司新加坡立时集团首席技术官洪江博士致辞。对于本次合作他表示,立邦作为全球涂料行业的引领者,历来非常重视与大学以及科研院校的合作,这是立邦开放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身处一个时刻变化的时代,唯有持续创新是应对挑战的制胜之道。开放创新模式联合了各个创新团体的力量,将加快创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商业化。立邦希望和北京科技大学携手合作,为工业金属腐蚀与防护基础研究与行业创新添砖加瓦。

0X1A1353.jpg

周志平、杜翠薇发言

接下来,杜翠薇介绍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协会发展情况,希望今后有机会可以加深校企合作,创新双赢。周志平介绍了涂料科学作为满足材料防护要求的关键技术,在目前工业应用中的创新趋势,以及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新需求新挑战。

0X1A1385.jpg

双方签署协议

随后,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和周志平博士共同签署了《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向北京科技大学捐资协议书》。根据协议,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向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元人民币,设立“立邦”奖学金,用于北京科技大学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在校研究生的学业奖学金。

0X1A1408.jpg

何民庆向洪江颁发证书

何民庆向洪江颁发了捐赠纪念证书。

何校长讲话导读版.jpg

何民庆总结讲话

仪式最后,何民庆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企业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我校人才培养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北京科技大学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抓好立德树人、科教兴邦具体实践,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长期以来,学校与各企业均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良好的友谊。在新的起点上,双方必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在巩固既有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双方在行业拔尖人才培养、人员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提升双方合作的层次与内涵,携手并进、精诚合作,为引领行业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探索出高校与企业合作共赢的“北科模式”。

0X1A1442.jpg

洪江作主题报告

签约仪式结束后,由洪江博士带来主题为“‘忆卅年峥嵘岁月,望未来任重道远’——个人成长和行业发展的启迪与分享”的校友论坛。他与现场学生积极互动,及时为学生解答疑惑。

0X1A1442.jpg

现场提问、向洪江赠送礼物

论坛分享结束后,由学生代表为洪江校友赠送礼物。

典礼的最后,双方为到场学生带来了专属福利——立邦集团专场实习招聘会,希望更多的北京科技大学学子能了解、关注并参与立邦未来的发展。

合影.jpg

与会领导合影

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董超芳、高晓丹,腐蚀与防护中心教师代表高瑾教授等百余名师生一同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