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论坛

全国劳动模范吴保桥做客我校校友讲坛

12月15日下午,全国劳动模范、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型钢研究所所长、我校92级校友吴保桥做客学校校友讲坛,以“我与型钢共成长”为主题与青年师生分享经历,共话成长。活动由校团委书记王鹂主持。活动开始前,校长杨仁树、副校长何民庆亲切会见了吴保桥。

微信图片_20201217082737.jpg

杨仁树与吴保桥亲切交流

吴保桥1996年本科毕业于我校金属压力加工专业,2010年硕士毕业于机械工程专业。现为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型钢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马钢公司高级技术主管。他长期从事型钢领域的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是多项国家型钢领域重大科技项目负责人或课题负责人。曾获冶金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2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图2 讲座现场改.jpg

吴保桥做主旨报告

钢铁是国家经济建设中的基础性材料,研制高品质材料,是每一个“钢铁人”的心中夙愿。吴保桥以“立志”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在成长过程中所克服的困难,他靠着责任与动力,一步步从工程师成长为高级技术主管、型钢所所长,也不断推动马钢热轧H型钢走出了从“模仿”到“创新”的高质量攀升之路。成长磨砺立志向,技术创新树品牌,开发新品创效益,吴保桥的经历让现场师生受益匪浅。“发扬劳模精神,把技术研发工作做好,让具有国内第一品牌美誉的中国宝武热轧H型钢走向世界,闻名世界。”这便是吴保桥的初心与使命。

图3 讲座现场改.jpg

讲座现场

打造国之重器、践行科技报国,吴保桥用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北科学子展示了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据悉,该活动由《大国钢铁》课程组、校团委、校友会办公室共同主办。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志毅与学校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