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论坛

东凌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管理大视野——经管校友讲坛”第二十一讲

3月21日,“管理大视野——经管校友讲坛”第二十一讲在经管楼313教室顺利举办。本期讲座主题为:以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设──从口号到行动,主讲嘉宾为美国艾欧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丁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戴淑芬、院长闫相斌出席了本次校友讲坛。

学校新闻图片格式4.jpg

首先,戴淑芬介绍主讲校友和经管校友讲坛系列活动。随后,丁威与北科大学子们分享了A.O.史密斯的成功经验和创新之道。A.O.史密斯公司重视研发创新、经营效率和经营质量,它的经营业绩离不开对技术坚持不懈的创新追求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视。他指出,A.O.史密斯企业文化价值观中非常重要的一条就是“四个满意”:即客户满意、股东满意、员工满意、社会满意。此外,A.O.史密斯亦非常重视制度建设,比如任何员工都可以提改进改善意见,公司有专门的CI管理系统,会有专人分类跟踪、实施,经济效益的一部分奖励给员工后,提案人和实施团队将共享成果。最后,丁威向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发出邀请,希望感兴趣的毕业生能够申请来A.O.史密斯工作。

学校新闻图片格式5.jpg

在提问环节,现场听众就A.O.史密斯如何建设中国研发团队、推动技术研发创新以及A.O.史密斯是否要做智能生态家居系统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探讨。讲座最后,戴淑芬对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场听众多关注校友讲座,多学习前沿的学术在实践中的应用,为未来的工作积累经验。

学校新闻图片格式2.jpg

丁威,北科大本科80级、硕士84级校友,现任美国艾欧史密斯集团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曾荣获 “中国厨卫业十大影响力人物”、“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2016中国家电年度人物大奖”等众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