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我校入选教育部百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近日,教育部公布100个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名单,我校报送的工作案例《促进招生就业有效联动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功入选。

1.jpg

典型案例名单

学校坚决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稳就业”的工作大局出发,以就业为导向,以三全育人为培育路径,以招生为调控反馈,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招生、培养、就业全过程协同,逐步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促进招生就业有效联动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一典型工作做法,正是我校招生就业工作联动的经验积累和实践总结。

多年来,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校领导一线指挥、招生就业处统筹推进,各学院“一生一策”严格落实,学校上下凝心聚力,实现学生培养的全程按需帮扶、全员共同参与和全过程精准服务与指导,在就业工作中构建三全育人的协同机制。

学校持续依托完善的全方位就业调研体系,制作各类年度就业分析报告,定期解读招生就业状况,为招生和培养部门形成定向定点分析,用市场变化触发招生和培养改革联动,为优化专业培养方案提供数据支持和反馈。

同时,学校积极推动招生和就业的联动调控。根据就业状况和专业报考率缩减部分招生计划;根据近期国家战略重点,新增机器人、人工智能、储能等多个行业急需的高招专业;根据区域发展布局和社会需求,合理制定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不断将学科的就业情况、学生职业发展意愿和学院规划相结合,持续优化专业设置。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