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北京市教委领导慰问我校寒假留校学生

1月15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黄侃,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陈敬文到我校慰问寒假留校学生并进行了座谈。

1.jpg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出席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保密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寒假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寒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佳伟汇报了学校寒假留校学生工作部署情况。学校精心打造系列温情项目。一是为同学们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保障留校学生生活。二是组建临时工作组和临时党、团支部,健全例会制度和每日安全报送制度,确保留校学生平安过年。三是开展温暖“家宴”活动,腊月二十七,学校举行团拜活动组织同学们吃“团圆饭”,除夕、初一、初二免费为留校学生提供丰盛的“年夜饭”,确保留校学生即便远离家乡也能品尝到可口的饭菜,感受家一般的温暖。

黄侃代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慰问了我校寒假留校学生,并肯定了学校关心寒假留校学生的各项举措。黄侃叮嘱留校同学要遵守北京市关于春节的各项规定和要求,无论出行还是在校做实验都要注意安全;过年期间要与父母保持联络,记得年三十给父母、亲人报平安;趁着假期出去走走,感受下千年古都的春节文化,也切实感受北京和祖国的发展。

座谈会最后,黄侃和薛庆国一起为留校学生代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鼓励大家假期坚持读书学习进步。

会后,黄侃和陈敬文在薛庆国的陪同下,依次对北京科技大学总值班室、学校安全中控室、科研实验室、食堂地下加工间进行了安全检查。

(摄影:王占奎)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