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生物专业校友会成立

近日,北京科技大学生物专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化生学院举行。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党委书记曾芳,校友会筹备组组长时国庆、理事会成员以及生物专业校友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校友会副会长栗时锋主持。





线上+线下会场情况



曾芳书记致辞

曾芳代表化生学院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生物专业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友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校友介绍了化生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校友分会是校友与母校、学院沟通的桥梁,能够有效的汇聚校友资源,不断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学院也将努力搭建平台,为校友们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曾芳对校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校友在422日校庆当天通过云平台在线观礼,同庆母校华诞,并诚挚邀请校友们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常回家看看。



校友分会筹备组组长时国庆发言

校友分会筹备组组长时国庆介绍了生物专业校友会的筹备情况。他深情回忆,2012年学校60周年校庆时生物专业校友会就已有了雏形,十年来不断地汇聚校友、发展壮大,为今天的正式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生物专业校友会在筹备过程中得到了学校校友总会、化生学院和广大生物技术专业校友的大力支持,生物专业校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发扬北京科技大学“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化生学院院长李正平为生物专业校友会授牌、授旗。





现场授牌、授旗



生物专业校友分会第一届会长蔡怀发言

生物专业校友会第一届会长蔡怀代表校友会发言。他首先感谢在学期间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感慨学校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希望每一位生物技术专业的校友不仅在各自的领域施展才华,还要积极为母校发展出谋划策。他分享了对开展校友分会工作的几点思考:一是整合校友资源,举办校友论坛,二是以校友企业为依托,建立校外实践基地,三是举办校友企业走访活动,四是举办校友人物故事分享,采访收集汇编校友故事,五是邀请校友和老师为低年级学生做职业规划讲座,六是筹备举办建系二十周年庆典活动等。最后,他表示会和学校、学院和校友们一道为生物专业校友会的发展而努力。



北京科技大学校友会、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讲话

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表学校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向所有心系母校为生物专业校友会成立工作付出努力和心血的校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所有生物专业校友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她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生物专业校友会在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成立,不仅能够进一步加强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也为生物专业的校友构建了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学校会继续密切联系校友,为校友做好服务,支持校友事业的发展,永远做校友坚实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诚挚邀请校友们在七十周年校庆之际,能够通过网络平台共襄盛宴,共享华章。

与会校友还一同观看了北京科技大学宣传片,审议通过了生物专业校友会章程、第一届理事会名单。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化生学院副院长范慧俐、王东瑞、曹艳秋、苏靖、孟菲菲,生物系主任闫海、党支部书记宣劲松也参加了成立大会。成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