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我校张敬源教授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

近日,全国教材工作会议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表彰会在京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张敬源教授荣获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

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于2020年启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展示我国教材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材建设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表彰奖励优秀教材和对教材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个人。全国教材建设奖每4年评选一次,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首次设立全面覆盖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专门常设性奖励项目。

2.jpg

张敬源

张敬源教授是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支付特殊津贴专家。他植根于本科教学,协同教材建设与教学改革探索,在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主编教材40余部,其中“十二五”国家规划教材1部、北京市精品和优质教材3部、全国高教自学考试指定教材2部,这些教材在国内具有广泛影响。他始终坚持铸魂育人的理念,是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项目负责人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带头人,其主持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3门,北京市精品课程1门,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校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多项。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等称号。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