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校长杨仁树到昌平创新园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26日上午,校长杨仁树来到昌平创新园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防控办及园区管委会和国家科学中心负责同志陪同。

2e71f8fd1184f68f34ba8e43d5858b0f.jpg

杨仁树一行在大门口测温、登记后进入园区,先后走访了解了学生公寓的保障条件、博士后公寓和专家公寓的运营能力、办公场所和食堂不同部位的防控措施。

座谈会上,园区党委书记宗燕兵汇报了园区关于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的情况,并就园区的信息员制度、信息播报制度、一线员工的防护制度、返岗工作及安全巡查制度等特色做法做了简要介绍。园区管委会主任、国家科学中心总指挥张卫冬介绍了疫情对科学中心验收进度的影响及应对措施。他表示,下一步国科中心将在装置集中管理及开放共享机制、用户拓展及科研组织机制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探索,力争在“人才培养基地、科学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0c7318a4761c67874cc56eec24383f8a.jpg

对于昌平创新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杨仁树用“两个没想到”给予了肯定:一是没想到进入园区的测温、实名登记等准入制度这么严格;二是没想到园区从总体制度设计到脚触式电梯控制,如此精细化、精实化落实有关防控要求。对于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杨仁树指出:一是昌平创新园区作为学校重点建设和发展的区域,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一定要做到“看好门、管住人”。二是要注重“扎紧制度的藩篱”, 把各项防控制度再落实、再落细、再落地。三是切实做到“三个回归”:回归学生学习的天职、回归教书育人的教师本分、回归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 “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以师生为根本”的初心使命,更自觉、更热情的服务学生成长、服务教师进步、服务园区创新和学校发展。对于国家科学中心下一步建设,杨仁树强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扩大共享开放,吸纳更多校内外资源,形成“创新聚集效应”。要结合学校学科特色,打造“平台创新高地”,把高端创新平台集群打造成学校“双一流”建设中“高原上的高峰”。

杨仁树还与返岗教工和留校学生进行了交流,仔细了解大家的困难和对科研工作的建议,师生员工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关心与温暖,一定坚守岗位,奋进有为,推动发展!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