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北京科技大学泰国留学生校友会正式成立

11月16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泰国留学生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校长杨仁树,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副校长王鲁宁,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副主任杨志国,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副主任李宝铭、张虎,泰国留学生校友会成员以及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宝永主持。

AB5I9346.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代表学校向泰国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信赖的力量。泰国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促进了学校国际文化和教育深度融合,推进了学校国际化办学,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希望泰国留学生校友会通过扎扎实实的服务为校友创业创新铺路搭桥,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中外交流的桥梁。

AB5I9298.jpg

于成文为留学生校友会授予会旗

AB5I9322.JPG

王鲁宁颁发聘书

于成文与泰国留学生共揭会牌,为留学生校友会授予会旗。王鲁宁为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颁发聘书。

AB5I9269.JPG

审议校友会章程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泰国留学生校友会章程。审议并通过泰国留学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拟任成员名单,第一届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拟任成员名单。

1960级本科校友、泰国泰中有色金属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泰国留学生校友会名誉会长罗宗正在泰国有色金属贸易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多年来大力推广汉语教育,为促进华文教育的普及、增进中泰之间的贸易、经济、文化交流起到突出贡献。他在发言中回忆起五年前回到母校看到的令人欣喜的变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思念。他以“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的诗句与校友共勉,希望校友会开展灵活多样的校友活动,搭好互助合作平台,为母校、为中泰交流发展贡献力量。

2010级博士校友、泰国留学生校友会会长陈淑玲发言,她希望将校友们与母校紧密凝聚在一起,发挥校友会聚集人才和资源的作用。2014级硕士校友、泰国留学生校友会秘书长陶春宁作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

北京科技大学广东校友会以及巴基斯坦留学生校友会代表发来贺词,对泰国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希望在学校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携手并肩,传递校友情谊,助力母校发展。

AB5I9363.JPG

会议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泰国留学生校友会是继巴基斯坦留学生校友会后学校成立的第二个来华留学生校友会。以巴基斯坦和泰国留学生校友会为起点,学校将继续推进留学生校友会的建设,推动学校国际化与跨文化发展,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北科力量。

附:北京科技大学泰国留学生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

名誉会长:   罗宗正 有色金属选矿1960级本科

会       长:   陈淑玲 管理科学与工程2010级博士

副  会  长:   曼彤  物流工程2014级本科

秘  书  长:   陶春宁 教育经济与管理2014级硕士

执行秘书长:阿南  材料科学与工程2011级硕士

理        事:  朱先忠 国际贸易学2013级硕士

                    陈慧英 国际贸易学2013级硕士

                    罗美花 企业管理2016级硕士

                    李金秀 公共管理2017级硕士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