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举行“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

6月20日,北京科技大学“87级校友基金”颁奖仪式在建龙报告厅举行。87级校友余俊生、陈东卫、田矿、王静松、冯强、王贵斌、何伟速、白皓、解仑、俞韧、顾嵩、吴永明、祁胜利、李成章出席颁奖仪式,通过网络平台观看的校友达到3400多人次。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副校长王鲁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彭庆红,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有关活动。仪式由校团委书记王鹂主持。

4C2A2782.jpg

颁奖仪式现场

现场首先播放了视频《十年陪伴 见证辉煌》,回顾了“87级校友基金”的十年历程。

4C2A2796.jpg

何进介绍评审情况

4C2A2806.jpg

余俊生宣读获奖名单

4C2A2821.jpg

4C2A2867.jpg

颁奖仪式

何进介绍了本年度“87级校友基金”各奖项的评审情况。余俊生校友宣读了获奖名单,并向获奖辅导员、学生和团队表示祝贺。与会领导、校友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4C2A2884.jpg

学生代表发言

十佳辅导员代表、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孟曦分享了辅导员躬耕育人的心得体会。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智金铭讲述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足迹。创新团队代表刘帆汇报了开展“利用废弃烧制砖生产硅钙镁复合矿物质肥”创新实践的奋斗历程。大家在发言中对87级校友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奋力前行,不辜负87级校友的殷切期望。

4C2A2933.jpg

学生民乐团汇报演出

“87级校友基金”资助的学生民乐团在颁奖现场进行了汇报演出。

4C2A2941.jpg

何伟速讲话

何伟速校友代表“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讲话。他深情回忆了在母校求学的美好时光,表达了“感恩母校、反馈母校”的浓厚情怀。他重点介绍了87级校友基金的设立背景、发展规划和未来设想,希望获奖师生能够传承北科大精神,早日成长为社会栋梁。

4C2A2955.jpg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在讲话中对获奖师生及团队表示祝贺,对87级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87级校友基金”设立十年,基金的覆盖面、持续性和影响力均是不可比拟的,是秩年校友基金中的标杆与典范,彰显了校友们深厚的母校情怀,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他对师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立志,立报国之志、长远之志、恒心之志。努力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要感恩,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母校和校友,传承发扬爱校、荣校、兴校的北科情怀;三是要精业,精于学业,掌握方法,努力提高综合素质,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4C2A2653.jpg

管委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4C2A2722.jpg

王鲁宁讲话

颁奖仪式前,87级校友代表举行了“87级校友基金”管委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管委会第一次会议,王鲁宁到会并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87级校友基金”募集和使用情况的说明》《“87级校友基金”实施办法(修改稿)》和《“87级校友基金”第二届管理委员会成员名单》,推选轧87.3班陈东卫校友当选第二届管委会主任。会议对管委会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

4C2A2747.jpg

与会人员合影

“87级校友基金”是87级校友于2011年发起设立。本着“回馈母校、服务母校、促进母校发展”的宗旨,计划分20年捐赠1987万元,主要用于表彰和资助优秀辅导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优秀学生社团、学生创新项目,支持艺术团民乐团开展活动。“87级校友基金”是学校首个为优秀学生干部、学生社团、创业团队设立的专项奖励金,设置多个类别、覆盖学生工作多个方面,开启了校友参与学校全方位育人工作的崭新篇章。

4C2A2966.jpg

颁奖仪式合影留念

在基金的感召下,87级校友已经连续10年不间断向学校累计捐资1200多万元,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支持。87级校友的精神不仅仅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北科学子,更是北科精神的传承和延续。十年来,共有295个集体和395位个人受到“87级校友基金”的表彰或资助,其中包括优秀学生干部200名、优秀班集体100个、十佳辅导员101名、创新项目团队105个、创新个人94名、十佳社团90个。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