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钢铁研究总院刘骁副院长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

10月22日上午,钢铁研究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骁,综合办公室主任张旭孝一行来我校档案馆调研交流。校长杨仁树,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副校长张卫冬分别接待了刘骁一行。张卫冬参加了座谈会。

2.jpg

3.jpg

档案馆实地调研

刘骁一行首先来到档案馆实地调研档案馆布局、馆藏等情况,具体查看了科研档案的存档利用情况。

4.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张卫冬首先介绍了学校对档案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科研档案在科研成果评估、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保护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下一步学校将加大投入,推进档案工作的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档案馆馆长杨峰介绍了档案馆的建设情况,以及业务范围、人员配备,特别是科研档案分类、数字化和利用等情况。刘骁介绍了钢铁研究总院的档案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一些科研档案工作的创新思路,以及今后进一步加强双方工作交流的设想。

5.jpg

与会人员合影

座谈中,双方就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科研过程数据归档工作,充分发挥科研档案在启迪科研人员思路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同时交流了各自在科研档案管理模式、档案机构建设思路等方面的经验。

档案馆副馆长殷官朝,以及科研院、档案馆相关老师陪同调研。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