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北科大-德大孔子学院八周年院庆暨建院八年成就图片展开幕

6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孔子学院在德大Vijay Patel大楼举办了8周年院庆暨建院八年成就图片展开幕式。德大校长凯迪•诺明顿(Katie Normington)、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张晋、德大副校长兼孔院英方院长西蒙•布拉德伯里(Simon Bradbury)、中方院长杨英军、英方执行院长凯特•杰拉德(Kate Gerrard)、英国兄弟孔院中外方院长代表、德大各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和代表、莱斯特市/郡长期合作伙伴、中国留学生代表等近7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领导和来宾对孔院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并祝福孔院未来发展更进一步。

1-凯特•杰拉德主持庆祝活动.jpg

凯特•杰拉德主持庆祝活动

2-凯迪•诺明顿致辞.jpg

凯迪•诺明顿致辞

诺明顿对各界来宾表示欢迎,她祝贺孔院建院八年成就图片展开幕,并对8年来孔院为德大与北科大多方面交流合作所起的桥梁作用、为莱斯特市/郡中小学提供多样化的中文课程、为德大开设多层次的中文学分课和非学分课、为丰富德大校园乃至整个地区的文化多样性所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诺明顿表示将全力支持孔院的工作,并对孔院全体员工及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和祝福。

46-1.jpg

张晋致辞

张晋在致辞中对孔院建院8周年和孔院八年成就图片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北科大和德大多年来对孔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晋表示,疫情期间,孔院克服困难,开展线上教学、创新工作方式,积累了丰富经验。她希望,在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50周年之际,孔院能够不断发展,为推动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47-1.jpg

西蒙•布拉德伯里致辞

随后,布拉德伯里致辞。作为孔院英方院长和“德大校长院长中文班”的学员之一,他简要回顾了孔院登上当地和国际主流媒体的高光时刻:孔子课堂的设立、大型中国新年活动、两校共庆孔院5周年、英伦四城国画巡展、市长光顾周六太极晨课、童声合唱祝福北京冬奥、联合国中文日“评委会特别奖”等。他指出,虽有疫情干扰,孔院还在不断拓展:第一个GCSE中文班、“汉语桥”英国赛区荣获三等奖、两校多场线上学术讲座、中国小说读书会、“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孔院在两校官网网页升级、首届暑期儿童中国功夫班等。孔院八年成就图片展正是对以上成绩的最好概括,他期待孔院再创佳绩。

48-1.jpg

杨英军宣读杨仁树贺信

杨英军宣读了北科大校长杨仁树的贺信。杨仁树对两校共建孔院8周年庆典表示祝贺,对诺明顿校长和孔院师生为北科大七十周年校庆录制祝福视频并出席相关活动表示感谢。贺信高度肯定了孔院在过去八年里为推动两校多方面交流做出的贡献,并对孔院的未来发展和两校合作充满期待。

6-凯特•杰拉德宣读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贺信.jpg

凯特•杰拉德宣读长赵灵山贺信

杰拉德宣读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的贺信。赵灵山在贺信中祝福了孔院并称赞了德大和北科大的精诚合作以支持孔院的作为。赵灵山还高度评价了孔院“集中优势、深入挖掘、打造特色、扩大影响”的发展理念,充分肯定了孔院开展的多元化、多层次的中文教学和精彩演出、高端画展等文化活动为加深中英人民相互理解与友谊做出的独特而重要的贡献。

与会来宾观看了孔院新近在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视频大赛中荣获“评委会特别奖”的短视频。院庆当天,该视频正巧开始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海内外各大新媒体平台展播,可谓双喜临门。

7-中英代表握手共同主持切蛋糕仪式.jpg

中英代表握手共同主持切蛋糕仪式

接下来,德大校长、中国驻英大使馆公参和孔院双方院长握手同切生日蛋糕并合影留念,将欢庆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与会来宾与孔院师生一边品尝着生日蛋糕和中国美食,一边欣赏着中国传统长袖舞和太极扇舞等精彩节目。

8-来宾观看孔院八年成就图片展.jpg

来宾观看孔院八年成就图片展

孔院八周年院庆仪式也标志着为期三周的孔院八年成就图片展正式拉开帷幕,同时还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系列中国文化活动精彩上演。同时登场的还有孔院为8周年院庆录制的系列短视频,欢迎点击观看。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