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同路北科情 共期中国梦”——学校举行96、97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

满井四月春潮涌,玉兰笑迎故人归。4月17日上午10点,以“同路北科情 共期中国梦”为主题的北京科技大学96、97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顺利举行。此次返校纪念活动严格遵照《北京科技大学关于校友秩年返校活动的防控细则》要求执行。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老校长杨天钧和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以及400多名96、97级校友参加了纪念大会,25000人次通过网络直播和照片直播方式关注了“云聚”活动。大会由史蕊(行政96)、黄艾舟(工贸96.1)、何俊妮(电97.1)、刘宏泉(冶97.4)四位校友主持。

0X1A0194-96.JPG

史蕊(行政96)、黄艾舟(工贸96.1)、何俊妮(电97.1)、刘宏泉(冶97.4)四位校友主持大会

AB5I8432-51.JPG

武贵龙致辞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代表学校向专程返回母校的96/97级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96/97级校友是经历丰富和成就非凡的一代,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了才智,为母校赢得了光荣与自豪。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始终坚持人才强校、着力突出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党的领导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69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绩离不开海内外校友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期待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为创造北科大发展的新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努力奋斗。

AB5I8479-53.JPG

杨天钧深情回忆二十年前与校友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

老校长杨天钧代表学校师长向96/97级校友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了感谢。他深情回忆了二十年前与校友们共同度过的校园生活,也介绍了这二十年间学校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最后感谢海内外校友为母校这个名字注入生机和活力,希望校友们再接再厉,继续为母校增光添彩,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新的力量。

AB5I8530-55.JPG

机96.4吴斐代表96级校友发言

AB5I8604-56.JPG

化学97侯剑辉代表97级校友发言

机96.4吴斐、化学97侯剑辉两位校友代表分别结合各自经历,回忆了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和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的峥嵘岁月,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谢,并表示在未来将多为母校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AB5I8623-58.JPG

“96级校友基金”、“97级校友基金”设立

本着回馈母校、服务母校、促进母校发展的原则,96、97级校友发起设立“96级校友基金”、“97级校友基金”,用以支持母校事业发展。

AB5I8661-59.JPG


AB5I8858-78.JPG


AB5I8942-86.JPG


AB5I9147-94.JPG

文艺汇演

学生舞蹈团的同学们带来了《铃鼓欢歌》,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热烈欢迎;96、97级的校友代表演唱歌曲串烧《归来仍是少年》,郑安阳(冶97.4)作词、石苇作曲的歌曲合唱《人民就是江山》,于成文(热97.1)、洪亮(流控96)创作的诗朗诵《母校的秋冬春夏》,将纪念大会推向高潮。

0X1A0017-54.JPG

大会现场

大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体育馆五环广场合影留念。

为了降低因疫情防控造成校友不能返校参加纪念活动的遗憾,校友会办公室、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和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联合推出多项“云聚”平台,通过校园直播平台和新开发了“北科大人”小程序进行视频、照片云直播,同时,推出全新改版的校友会网站,为96、97级校友营造了温馨、热烈、同步和身临其境的欢聚氛围。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