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开展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系列活动

10月4日,正值我校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之际,学校通过线上线下活动,正式发布校庆二号公告及学校官方英文网站、校庆专题网站和北科大人小程序,启用校庆倒计时牌,并在全媒体发布了校庆倒计时200天宣传片,力争抓住有利时机,向全社会讲好北科大故事,讲好校友故事。截止10月8日,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超过1000万,倒计时200天专题视频在各媒体平台总播放量超过60万,获得了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与鼎力支持,标志着我校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达到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智慧、集聚力量的效果。

自印发《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工作方案》以来,由校庆办、党办、校办牵头,宣传部、信息办、校友会等各部门协同配合,制作了凝聚学校办学成果、校庆总体设计、师生校友祝福的7分钟专题视频,设计安装了大气简约的校庆倒计时牌,同时通过学校官网、校友会网站、校园OA等显著位置预告倒计时200天活动。

1.jpg

校庆70周年倒计时牌

10月4日晚19时52分,悬挂于图书馆正门的北京科技大学校庆70周年倒计时牌正式揭牌点亮,学校在官方网站、校庆专题网站、官方直播平台、微信、微博、B站、抖音、快手及新华号、人民日报号、光明日报号、北京日报号、今日头条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同时发布倒计时200天专题视频,同时开启“北科大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微博话题,全球师生校友相聚云端,展开热烈的转发讨论及祝福接力,活动迅速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引发了热烈反响与强烈共鸣,充分激发了广大师生校友的爱校荣校之情。

3.jpg

校庆70周年专题网上线

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营造了学校与广大师生、校友和各界人士畅叙情谊、共谋发展的积极氛围。

2.jpg

学校英文网站全新上线

钢铁冶金94级校友、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表示,10月4日在网上看到了学校发布的70周年校庆倒计时200天宣传片,非常振奋。北科大作为“钢铁摇篮”,校庆既是北科大全体师生校友的盛事,也是钢铁行业的大事。作为校友云集的行业机构,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全力支持北科大做好校庆有关工作。

土资90级校友、上海校友会总秘书长、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自然科学专家库人工智能专家、数字化转型专家周军刚表示,母校70年校庆倒计时200天,我的感受就一个字,“帅”。母校历史了解的太少,母校曾经和现在,在共和国的建设中,中流砥柱,国之重器!帅!母校的英雄了解太少,不同时代的学子,前有宝钢钢炉第一位火炬手,行业院士和专家,现有登月总指挥、火星探测总指挥!帅!母校的非凡了解太少,前有世界小姐获得者,现有奥运冠军新晋人!帅!母校的运营了解太少,这是一组群像,我看到了您们,还有我们,母校的复兴,靠我们一起!帅!

管工07级校友、贵州财经大学教师陈雪表示,70年,如果对于一个古代普通个体而言,已为“古稀之年”,但对于一个传播人类智慧的教育主体而言,北科依旧是一位“翩翩少年”。幸而与母校结缘14载,自己从贝壳的学生,到今天也为一名教师,深知育人不易、树人更不易,但任何的不易也不能少了对美好未来的仪式感。我谨代表贵州校友会,感谢母校给予我们远在千里之外的贵州校友们这难得的5秒仪式感,让我们不仅重温了对母校“意难平”的年少时光,更坚定了对母校未来蓬勃发展的“小确幸”憧憬。您1952的出生我们不曾参与,但您2022的华诞我们伴您共荣!

4.jpg

北科大人小程序正式上线

在网络留言中,他们这么说:作为北科大的小贝壳,刚入学就赶上这么隆重的庆典,倍感骄傲,我会不断拼搏向上,做一只奋斗的小贝壳,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钢铁人才!祝福学校发展越来越好。70年砥砺奋进,70年孜孜不倦,满井水哺育了一代代莘莘学子,银杏树荫庇了一辈辈奋斗钢院人,母校,提前祝您70岁生日快乐!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