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与冶金工业出版社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0月21日,学校与冶金工业出版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冶金工业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长永,总编辑任静波,副总编辑张登科,我校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王鲁宁等领导出席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主持。

AB5I4928.JPG

孙景宏主持会议

AB5I4979.JPG

王鲁宁致辞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随后,副校长王鲁宁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冶金工业出版社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冶金工业出版社作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出版机构,始终坚持为冶金行业提供一流服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定能够开创合作共赢新格局,共同助力我国钢铁工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AB5I4998.JPG

杨仁树、苏长永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环节,在与会领导与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杨仁树、苏长永分别代表北科大、冶金工业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专业教材建设、科技专著出版、冶金科普宣传等7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推动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AB5I5053.JPG

捐赠仪式

随后,在赠书仪式上,苏长永代表冶金工业出版社向学校捐赠近6000册冶金及相关专业图书。杨仁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为苏长永颁发捐赠证书。

AB5I5069.JPG

苏长永讲话

苏长永在讲话中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冶金工业出版社的支持与帮助。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为中国钢铁行业的发展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作为校友,更对学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果感到振奋和自豪。在建校、建社70周年到来之际,他希望双方以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契机,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不断加强沟通与联系,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出版社“三个面向”发展愿景,助力中国由钢铁大国走向钢铁强国而共同努力。

AB5I5099.JPG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感谢冶金工业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对冶金工业出版社在工业领域尤其是冶金行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科大作为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钢铁工业高等学府,经过近70年的发展,因钢而生、因钢而兴、因钢而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致力于为国家钢铁工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他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提升合作层次、丰富合作内涵、巩固合作友谊,构建起服务行业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科技力量,携手为实现钢铁强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聚焦双方未来发展、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AB5I4921.JPG

会议现场

冶金工业出版社钢铁材料编辑中心、资源能源编辑中心、高等教材编辑中心、数字资源中心、营销中心,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友会、期刊中心、图书馆、冶金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