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第八届USTB-DMU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举行

为推进孔子学院发展,6月15日,北京科技大学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共同召开了第八届USTB-DMU孔子学院理事会视频会议。德蒙福特大学校长Katie Normington,常务副校长Simon Bradbury,我校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吕昭平参加会议,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英军主持会议。

1.png

视频会议实况

2.png

Katie Normington致辞

Katie Normington在致辞中提到,在德蒙福特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的共同支持下,2021年孔子学院正常运转,照第七届理事会工作计划推进各项工作,在当地影响力稳步提升。Katie Normington介绍了德蒙福特大学关于赋权大学的治校理念,并提到了德大教育2030计划。Katie Normington指出,疫情期间,两校共克时艰,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他非常高兴能参与北科大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并期待双方未来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3.png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在致辞中对Katie Normington校长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祝贺德蒙福特大学迪拜国际校区的建成,并对保障孔子学院各项工作正常推进的中英两校同事表示感谢。杨仁树指出,八年来,孔子学院充分发挥纽带作用,助推两校合作与交流。依托孔子学院,两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多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北京科技大学将持续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希望未来两校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丰富合作内涵,推动共同发展。

4.png

杨英军作汇报

理事会上,杨英军汇报了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情况与2022年工作计划。杨英军在报告中提到,2021年两校精诚合作,德蒙福特大学积极参与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Katie Normington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全球‘慧’聚·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旨报告,孔院师生也为北科大送上视频祝福。虽受疫情影响,两校仍积极组织讲座等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八周年庆典。国际中文教育方面,孔子学院保障重点教学项目正常开展,中文教学已基本恢复正常水平。文化活动与媒体传播方面,孔子学院积极推广中国文化,参加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暨总台第二届海外影像节并获“评委会特别奖”,广受海内外媒体报道;举办喜迎北京冬奥活动,孔子课堂学生演唱祝福视频播放量达9万余次,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文化的影响,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2022年,孔子学院将以文化促交心,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推进两校合作交流。

5.png

吕昭平总结讲话

Simon Bradbury与吕昭平进行总结讲话,并对孔子学院工作和两校合作计划提出建议。Bradbury指出,2021年孔子学院稳步发展离不开中英两校同事的辛勤付出,通过孔子学院,两校将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建立深厚友谊。吕昭平提出,孔子学院应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为德蒙福特大学和莱斯特地区提供精品中文课程与各类文化活动。作为两校合作纽带,孔子学院应发挥两校核心优势,在创意设计等领域开展活动,推动两校师生交流,未来进一步开拓与德蒙福特大学迪拜校区的相关合作。

孔子学院2021年工作得到了两校理事会成员的一致肯定,双方审议了上一年度决算及本年度预算,并就2022年孔子学院工作计划、两校未来合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建立学术互访机制,共同推进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项目,深入探讨北京科技大学与德蒙福特大学迪拜校区合作的可能。两校将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发展,并以孔子学院为桥梁,持续推进两校合作交流,共谱发展新篇章。

孔子学院执行院长Kate Gerrard,孔子学院行政助理Anna Wang,国际处处长冯强,财务处处长曹光远,国际处副处长李贝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