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与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16日下午,学校与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20会议室举行。极智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李洪波、联合创始人兼产品部副总裁刘凯(电信04级校友)、联合创始人兼机器人部门副总裁陈曦(电信03级校友)、首席人力资源官王春光,我校副校长王鲁宁、校友会基金会主任何进、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赵志毅主持。

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_副本.jpg

与会人员观看宣传片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王鲁宁致欢迎辞_副本.jpg

王鲁宁致欢迎辞

王鲁宁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在机器人教学、教研和科普方面的研究基础和相关业绩,并向极智嘉对学校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李洪波发言_副本.jpg

李洪波发言

随后,李洪波代表极智嘉发言。李洪波提出未来十年是数智化发展的黄金十年,基于AMR的柔性自动化协作系统是敏捷供应链的终极路径,并对学校与极智嘉的战略合作提出了从共建产学研用平台、联合创新到育才三个层次的思考。

签约仪式_副本.jpg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赵志毅与李洪波共同签署了《北京科技大学与北京极智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长期、稳定、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王鲁宁为陈曦刘凯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_副本.jpg

王鲁宁为陈曦、刘凯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刘晓杰为极智嘉实习就业基地授牌_副本.jpg

刘晓杰为极智嘉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双方为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挂牌_副本.jpg

双方为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挂牌

双方为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挂牌_副本.jpg

双方为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挂牌

签约仪式后,王鲁宁为陈曦、刘凯两位校友颁发了“北京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导师”的聘书。刘晓杰向极智嘉授予北京科技大学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牌匾。刘凯、苏栋和赵宁为智慧物流联合实验室挂牌,陈曦、王旭、李鹏和程海雨共同为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挂牌。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_副本.jp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挂牌仪式后,与会人员结合研究热点、企业院校人才培养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何进表示优秀校友是高校最珍贵的资源;苏栋代表机械学院汇报了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刘晓杰表示招生就业处会为双方合作提供支持,并争取更多方面的合作;赵宁表示企业的实际场景能够为学生教育补上有效的一环。与会人员对学校与极智嘉的深度合作表示了期待并提出了许多切实的意见和建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极智嘉招聘负责人卜磊、校招和校企关系负责人徐曼、招聘管培生孙雅竹,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鹏、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海雨、机械工程学院教授赵宁、创新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栗时锋、高等工程师学院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主任王旭、教师曾云甫和李辉。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