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获批4项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北京科技大学推荐申报的4个项目获批立项,信息如下:

2.jpg

获批立项项目

近年来,学校构建了适应时代需求的新工科建设规划,在协同育人模式探索实施、传统专业升级改造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在进行新工科建设的同时,学校重视新文科工作的推进,切准融合点,提高融合度,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紧跟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趋势和要求,注重推进人文社会科学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交叉融合。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思政课程教学体系,切实提升“四史”学习教育实效,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时代性和针对性;注重专业建设,推动大数据技术与原有专业的深入融合,突破传统学科在新时代人才培养局限性,实现专业的改造提升;立足人文的跨学科性,以文学作品为切入点,跨越文学、文化、历史等领域,以文理融通类系列课程为抓手,整合优质课程资源,形成配套教材,提升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