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陈刚一行来我校调研

3月17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主任吕国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章国贤等一行来我校调研。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景宏,副校长张卫冬、王鲁宁以及校工会,党办、校办,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相关领导陪同。

A42I9088.jpg

王鲁宁作汇报

陈刚一行走访了我校“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在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二楼展示大厅,王鲁宁介绍了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情况,就中心的建设目标,聚焦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需求、探索建设“人才特区”,构建全球材料领域杰出科学家汇聚平台和重要科研成果奖励等内容,向陈刚一行作了重点汇报。

A42I9099.jpg

李晓刚作汇报

国家材料腐蚀与防护科学数据中心主任李晓刚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主要面向基础设施建设、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研发等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材料腐蚀大数据”新模式下耐蚀新材料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工程转化-共享服务一体化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建设。

A42I9132.jpg

观摩材料环境腐蚀大数据传感器

随后,陈刚一行还观摩了解了材料环境腐蚀大数据传感器等。

A42I9093.jpg

与会人员听取汇报

临行前,陈刚一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武贵龙表示,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学校2021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今后学校将继续聚焦国家科技发展前沿,不断发挥学校在材料领域的优势,服务国民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