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带队赴航天五院交流

3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一行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以下简称航天五院)进行交流。航天五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林益明,副院长李向阳等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A42I7501.JPG

参观航天五院展示中心

航天五院对武贵龙、杨仁树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由林益明陪同学校领导参观了航天五院展示中心、AIT中心以及空间站在轨支持中心等重点项目。

A42I7597.JPG

林益明讲话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林益明首先对学校为航天五院输送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他指出,五院是中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是中国空间事业最具实力的骨干力量。全院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强国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要求,以“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为己任,大力弘扬航天精神,服务国家建设发展。

A42I7621.JPG

武贵龙讲话

A42I7667.JPG

杨仁树讲话

武贵龙、杨仁树对航天五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武贵龙、杨仁树表示,我校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以来与航天五院保持着良好而紧密的合作关系,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对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双方在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把握战略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科研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输送,积极探索适合双方的合作方式,共同开创共赢的新局面。

A42I7630.JPG

杨冬代表研究院作专题报告

会上,航天五院研发与市场部杨冬代表研究院作专题交流报告。他介绍了航天五院的历史以及发展成就,并对未来重点合作领域进行了展望。

A42I7652.JPG

张卫冬代表学校作专题报告

张卫冬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共同开拓航天领域合作新局面”为题,对学校总体发展情况及学校人才、团队、项目、基地、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进展进行了系统介绍。双方围绕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A42I7609.JPG

会议现场

航天五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校友会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数理学院,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