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领航计划”校友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五讲

2021年4月1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领航计划”校友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五讲在机电楼215成功举办,主讲嘉宾为自动化学院电97级优秀校友徐斌。徐斌校友是辽宁省人大代表,现任北京英诺格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一诺环境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辽宁省人大代表、中国制造2025俱乐部理事长、辽宁省环保产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关村人才协会理事。学院院长张朝晖出席本次讲座,学院辅导员和5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海雨主持讲座。

程海雨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天正值96、97级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我院60余名校友返校参加毕业20周年纪念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举办学院“领航计划”校友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正逢其时,既是学院在校庆文化周期间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也是开展“校友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程海雨表示,徐斌学长勇攀技术高峰,在水处理技术方面取得很高成就,在引领企业发展的同时徐斌学长不忘回馈社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正能量。希望徐斌学长用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人生感悟,指导同学们的在校学习成长以及今后的职业发展。

随后,徐斌学长做了“做好三个方面,领跑你的人生”的主题讲座。徐斌学长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到创业的经历,以“学习、性格、习惯”三个关键词为主线进行了分享。第一是学习方面,大学时期学到的基本理论框架、养成的思维习惯、扎实的学风是今后工作的坚实基础;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是工作的核心;每天读一份报纸、每周读一本专业杂志、每月读一本书的“三个一读书法”保证足够的阅读量是提升能力的基石。第二是性格方面,“成功=60%运气+40%努力”,而运气就来自良好的性格,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乐观的性格,在开放的心态下自立自强,学会与别人分享自己的物质、情感、思想,对他人保持宽容与感恩,才能在成功路上得到更多人的帮助,迎来好运。第三是习惯方面,要养成良好的做事习惯、思考习惯,培养好奇心、学习“饥饿感”和同理心,才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取得事业的成功。学长精彩幽默的分享引发了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和强烈共鸣。

讲座结束后,张朝晖院长为徐斌校友颁发了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职业生涯导师”聘书,感谢徐斌校友对学生的指导与启迪,希望校友继续关心关注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至此,自动化学院“领航计划”校友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五讲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可以从徐斌的创业经历中体会“学习、性格和习惯”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习惯,为职业生涯奠定扎实基础,以优异的成绩为社会、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自动化学院为了进一步密切和校友的联系,更好地发挥校友育人的作用,搭建了四大校友育人平台:前沿课程育人、生涯领航育人、岗位实践育人、捐资助学育人,重点打造了“领航计划”校友生涯规划系列讲座品牌活动,自2019年4月正式启动,邀请在企业界做出突出成就的知名校友返校为学生开展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为学生的成长发展领航引路,截止到目前,已成功举办5讲。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