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校友工作研讨会

3月6日,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校友工作研讨会在办公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王鲁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70周年校庆办主任盛佳伟、何进出席了会议,来自52个校友会的88名校友代表和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何进主持。

IMG_1440.jpg

孙景宏致辞

孙景宏代表学校向参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孙景宏指出,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奋斗在各行业领域时刻关心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母校永远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事业发展提供的帮助与贡献。

IMG_1455.jpg

王鲁宁作介绍

王鲁宁向校友代表们介绍了学校7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及校友会、基金会工作。自从2021年4月22日,学校向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发布了七十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开启了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王鲁宁沿着重要时间节点逐一为校友们介绍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并详细解读了校庆工作方案。他围绕校友分会建设、校友资源汇集及社会捐赠等方面对校友会、基金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帮助校友代表们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校友会、基金会工作。王鲁宁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在线上积极参与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支持校友工作,助力母校发展。

图片5.jpg

线上主题发言

广东校友会会长文江河、上海校友会会长何勇、无锡校友会会长高晓峰、加拿大校友会会长贾正杰、经管学院校友会会长谢克海、MEI团队校友会会长王旭作为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各位会长结合自身实际,向大家分享了校友会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校友会的特色项目、校友会助力推进校地合作的成果、以及参与母校70周年校庆计划等内容,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为各校友分会开展工作拓展了新思路。

IMG_1495.jpg

武贵龙作总结讲话

武贵龙作总结讲话,从校友情怀、校友沟通、社会服务及机制完善等方面对校友会建设工作进行了展望,并邀请大家共同研究探讨。他指出,距离学校七十周年校庆还有47天,全校师生员工将加倍努力办好这次庆典。希望各校友会与校友总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切实发挥校友与母校沟通联系的桥梁作用。真诚地邀请大家广泛宣传,组织动员广大校友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关注、参与学校七十周年校庆活动,忆往昔、续深情、促共识、绘宏图、开新局、谱辉煌!

IMG_1550.jpg

合影留念

会议在欢乐热烈的气氛中告一段落,校友们在摄像头前与母校的领导、老师共同拍摄大合影。

随后,所有参会校友会代表在三个线上分会场中就如何参与、支持、宣传学校70周年校庆、如何规范校友组织的管理、如何挖掘会员的不同需求组织多元化活动、如何促进与母校的深度融合、提出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等议题继续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铸造专业校友会会长刘国际说,“希望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每年举行一次年会,各校友会可以交流经验、联络感情,更好地为学校服务。”广东校友会谭小桩说,“希望各校友会之间多交流,共聚友情,共谋发展。”大家热烈发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校友会广泛收集了校友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汇聚合力为校友工作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此次校友工作研讨会的召开为母校与校友、校友之间的有效沟通与交流搭建了桥梁,为今后校友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研讨会结束后,校友们依旧热情高涨,在各自校友会微信群中与广大校友们分享、热议此次研讨会成果。

校庆办副主任马聪、蒋灵斌、杨志国、何文书也参加了会议。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