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隆重召开2019年度表彰大会

1月1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2019年度表彰大会在教职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以及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及获奖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主持。

1.jpg

2019年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内涵发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人才选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工作、管理服务育人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会上,副校长臧勇宣读了学校2019年在人才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机关管理服务工作等方面的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名单。

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武贵龙和杨仁树还共同为2019年全职加入学校的毛新平院士颁发“北科杰出学者”奖。

在交流发言环节,毛新平院士、人工智能研究院贺威教授、数理学院刘白羽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先后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毛新平院士在发言中表达了全力支持母校科研、教学事业,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决心。其他发言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立足岗位,辛勤耕耘的奋斗历程,并表示将继续在学校发展建设中贡献自身最大的力量。

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所有获奖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简要回顾了学校2019年度综合改革发展情况,就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发出动员令,并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希望: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真正运用好主题教育整改成果,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坚持身体力行、担当作为,在政策研究上下功夫,在统筹发展上见真章,以旱路不通走水路、水路不通走山路、山路不通开新路的气魄和毅力,在教学、科研、服务上开辟出一条更好更快发展的道路;三是坚持抓好学校“立德树人、科教兴邦”的具体实践,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持续推动创新引领发展,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背景下的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区域和行业发展的能力。武贵龙鼓励广大教师坚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把责任感化作只争朝夕的拼劲,以争创一流的锐气,奋力续写新的辉煌!

(摄影:王占奎、王彦昕)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