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2021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举行表彰仪式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总有一个个名字,能如灯塔,照亮黑夜;总有一段段故事,能如火苗,炽热滚烫。在北京科技大学,正在举办着一场特殊的表彰仪式。“他们在做着平凡之中最伟大的事,默默坚守着,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每年都会期待感动北科,无数次被感动到泪流满面,致敬向上的力量,无比钦佩那些伟大的、可爱的人们,吾辈楷模。”活动现场,观众们如是说。

_42I6494.JPG

大会现场

首届“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于2018年举办,现已成为我校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活动。学校始终坚持“传承北科精神、推动学校发展、助力强国梦想”的评选标准,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评选活动,推举出一批又一批的榜样楷模,引领北科价值,传播北科声音。五年来,“感动北科”新闻人物已成为全校师生心中有分量、有影响力的特殊荣誉称号。历年的“感动北科”新闻人物用模范的力量激励人,用同伴的事迹鼓舞人,用奋斗的故事感染人,已切实将这份荣誉转化成影响力、号召力和领导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当代青年的典范。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进程,宣传师生校友优秀事迹,弘扬“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展现校园文明风貌,2021年度“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表彰仪式于4月19日举行。在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本届“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优中选优,评选出了10个“感动北科”新闻人物的获奖个人或团队。

_42I6578.JPG

_42I6533.JPG

现场颁奖

他们当中,有胸怀“钢铁强国,科技报国”远大理想,三十年如一日扎根科研一线的毛新平院士;有承袭学校体育传统,成功拿下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决赛金牌的巩立姣校友;有凭借钢铁般的意志,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的赵基淮同学;有勇担使命刻苦训练,圆满完成建党百年服务保障任务的北京科技大学服务保障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团队;有脚踏实地,刻苦训练,以自身力量书写一段乒乓传奇的贺群老师;有贴近学生需求,精心备课答疑,以实际行动促进全校同学成绩提升的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学生团队;有用生命护佑生命,用生命照亮使命,用职责担当和英勇无畏践行医者誓言的校医院医疗保障团队;有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写下科学无国界动人篇章的Alberto Conejo Nava教授;有用汩汩鲜血换来生命延续,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无私奉献”精神的李芊呈同学;有用技术革新引领行业数字化转型,以匠心精神讲述北科智造故事的冶金智能制造团队。

未标题-1.jpg

部分代表发言

表彰仪式上令人感动的人物故事贯穿始终,获奖者们高尚的道德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优秀的教学科研风貌,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其中,部分代表在台上详细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和经历,用模范和榜样的力量,深刻诠释了“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和“追求卓越、勇于争先”的新时代北科特质。

_42I6636.JPG

孙景宏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在表彰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向获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感动北科”新闻人物评选活动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弘扬优秀校本文化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过去的一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北科人在各行各业中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助力国家和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他希望未来全校师生能够进一步学习楷模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在国家和学校发展建设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_42I6649.JPG

现场合影

青春逢盛世,砥砺再出发。在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北科大全体师生必将坚定信念,以“感动北科”新闻人物为榜样,在新时代的洪流中,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建设特色鲜明、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北科梦”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