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8日,学校与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AB5I3617.JPG

秦松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校长张卫冬,信息标准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龙强,副院长秦松、院长助理赵辉、戴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秦松主持。

AB5I3651.JPG

张龙强致欢迎辞

张龙强首先对北科大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北科大在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高度肯定了学校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从信息、标准、媒体宣传、咨询等方面介绍了信息标准院主要业务板块的新进展,以及近年在助推钢铁工业转型升级方面重点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以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模式,建立紧密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钢铁行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此外,针对北科大70周年校庆,张龙强表示,北科大作为“钢铁摇篮”,校庆既是北科大全体师生校友的盛事,也是钢铁行业的大事,信息标准院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助力北科大做好校庆有关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09083422.jpg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在致辞中对信息标准院在助推行业进步、企业发展过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传统特色优势,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军民融合、校地融合中不断推动创新,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他希望通过与信息标准院的全面合作,双方共同把握战略发展机遇,携手并进,为行业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做好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09083526.jpg

张卫冬作汇报

张卫冬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引领,双方共同开拓钢铁领域合作共赢新局面》为题,从学校基本情况、发展情况、钢铁工业领域科研情况、未来合作愿望等四个方面,对北科大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AB5I3634.JPG

武贵龙讲话

武贵龙感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北科大的关心和支持,并对信息标准院“干事”文化和拼搏精神表示高度赞扬。他指出,北科大作为“老钢院”,因钢而生、因钢而兴、因钢而强,长期以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致力于为国家钢铁工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他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新起点,继续加强合作,在合作层次、广度、深度上凝聚共识、丰富内涵、创新模式、结出硕果,为促进我国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09083407.jpg

杨仁树和张龙强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11009083418.jpg

张卫冬和秦松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会上,杨仁和张龙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张卫冬和秦松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智能制造专项标准制定合作意向协议。双方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宣传、标准化、信息服务等有关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为双方充分利用和发挥各自资源及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也为双方提升综合能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提供了强大助力。

AB5I3671.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信息标准院组织人事部(党办、院办)、冶金标准化研究所、冶金信息研究所、世界金属导报社、经营管理部,学校党办、校办,科研院、国际处,校友会、基金会,图书馆、冶金学院、外语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