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6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教工活动中心举行大会选举和闭幕式。本次党代会共产生党代表257人,出席大会选举的代表248人,出席闭幕式的代表245人。

1.JPG

AB5I2523.JPG

大会现场

经过全体党代表的认真讨论,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武贵龙同志代表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绘就新蓝图 奋进新时代 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北京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6-1.JPG

5-2.JPG

投票选举

大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由13人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2.JPG

杨仁树同志主持大会

4.JPG

孙景宏同志作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大会闭幕式由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同志主持,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同志作了关于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3.JPG

武贵龙同志致闭幕词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向大会致闭幕词。他指出,本次党代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了学校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战略目标,以及未来五年的主要工作,主要包括: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立德树人工作机制更加完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优化,若干优势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前列,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进步明显,支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科体系基本形成,初步建成世界冶金、材料教育科研中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大会还对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进行了研究部署。

本次党代会还是一次统一思想、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AB5I2178.JPG

大会现场

本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校党委和纪委,为今后学校各项事业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武贵龙代表新当选的两委委员向各位代表并通过各位代表向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郑重作出承诺,将继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按照本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党建,凝心聚力谋发展,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继续前进。

AB5I2200.JPG

大会现场

武贵龙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发展承前启后的重要时期,党的建设和学校的事业发展,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诸多挑战。他指出,能否贯彻落实好本次党代会精神,关系到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成败,下一阶段全校上下必须以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抓好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二要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层层传导。

AB5I2610.JPG

大会现场

武贵龙最后号召全校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学子重要回信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更大力量。

TD2A3404.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科技大学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AB5I2725.JPG

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AB5I2655.JPG

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大会结束后,学校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武贵龙、杨仁树、戴井岗、薛庆国、吕昭平、于成文、孙景宏、郑安阳、张卫冬、闫相斌、黄武南、彭庆红、刘杰民13人当选为党委常委,武贵龙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杨仁树、戴井岗、于成文、孙景宏4人当选为党委副书记;戴井岗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吴豪伟、孙亚东2人当选为纪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将报上级党组织审批同意。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