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我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国庆假期,校团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青年师生在活动中庆祝祖国73岁华诞,感悟红色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思践悟上好国庆“假日思政”爱国主义大课堂。副校长张卫冬、闫相斌出席相关活动,共计5000余名青年师生参与其中,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新京报等媒体专题报道,并登上微博热搜,网络浏览人数超400万。

图片1.png

张卫冬出席共绘新时代活动

10月1日上午,“欢庆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共绘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在学校操场举行,副校长张卫冬出席活动。

图片2.png

学生描绘巨幅画卷

图片3.png

参加活动全体师生与巨幅画卷合影

400余名青年师生,共聚北科大操场,在巨型画幅上共绘祖国版图,为祖国庆生,以特别的方式告白祖国,活动圆满完成。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勾勒浓浓的爱国情,以256m²的巨幅画卷,表达对祖国的爱与祝愿,激发青年师生爱党爱国情怀。彩绘结束后,师生们挥舞着手中鲜艳的国旗,齐声高呼“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科学子,钢筋铁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阵阵欢呼里涌动着浓浓的爱国情愫。

图片4.png

趣味运动会现场

图片5.png

学生集章打卡留影

10月1日下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学校操场举行。运动会分别以中共一大至二十大为主题,设计了二十个运动项目,安排“集章打卡”“文字祝福”等环节,让学生在趣味运动的同时加强对党史的了解,表达对二十大的期待和祝愿。

图片6.png

闫相斌出席文化嘉年华活动

10月2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化嘉年华活动在五环广场举办,副校长闫相斌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7.png

文化嘉年华活动现场

图片8.png

文化嘉年华活动现场

学校学生艺术团以及20余家文化类社团参与风采展示、节目表演等环节,以说、唱、奏、跳、演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春在艺术中绽放,充分展现了北科学子的多才艺术文化面貌,活动近1000人参与,在学生群体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了校园的艺术氛围,共同奏响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图片9.png

青马班、团校学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此外,校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团干部带你学党史”线上主题活动,组织19位二级学院团组织书记领学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历次会议精神,引导团员青年忆百年征程、践奋斗初心;组织青马班、团校学员代表到天安门广场现场观看升旗仪式,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香山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访研习,汲取前行的奋进力量;组织学生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中国机长》《攀登者》等6部热播作品,引导广大青年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开创未来。

国庆节对国家和民族有着重要内涵和深远意义,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更是具有教育性、引领性和文化性的价值载体。本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将思想政治元素与宣传思想文化活动相结合,让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第一课堂延伸到第二课堂,从校内延伸至校外,从师生延伸至社会,实现了思想引领不放假、育人育才全方位,致力于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北科大青年。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