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北科大与宝钢共建“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

1月7日,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何民庆、臧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建新、毛新平一行赴宝钢股份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并签署共建“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协议。

7.jpg



上午,武贵龙一行与宝武集团董事长、我校杰出校友陈德荣,宝钢股份公司董事长邹继新、副总经理储双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陈德荣董事长详细介绍了宝武集团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产品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同北科大的合作,助力宝钢成为全球钢铁行业的引领者。武贵龙表示,加强同宝武集团的合作是北科大的服务钢铁行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将在以往与宝钢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推动校企合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北科大与宝钢股份公司举行共建“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协议签字仪式。宝钢股份公司董事长邹继新,副总经理储双杰,总经理助理周学东和武贵龙、何民庆、臧勇、谢建新、毛新平等出席。签约仪式由宝钢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吴军主持。

签约仪式上,邹继新代表宝钢股份对武贵龙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宝钢股份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公司近年来发展的整体情况。邹继新表示宝钢股份公司将全力支持联合研究院的建设发展,围绕研究院确立的研究方向,加强同北科大的合作,共同推动钢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武贵龙代表学校对宝钢股份公司长期以来在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和服务钢铁行业等的情况。他表示,2019年10月北科大与宝钢再次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校企双方的新一轮战略合作,此次共建“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协议是深入落实全面合作协议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北科大和宝钢以共建联合研究院为契机,不断加强校企之间的协同创新力度和深度,加强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有效汇聚,充分释放创新要素活力。

随后,储双杰与臧勇分别代表双方在共建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先进金属材料联合研究院将面向金属材料制造前沿、面向宝钢科技发展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以实现技术引领为目标,联合开展研究开发和科技人才培养。研究院院长为毛新平院士,研究团队由宝钢和北科大共同组成,下设先进金属材料研究所、先进工艺技术研究所、近终形制造研究所、绿色制造研究所、智能制造研究所和人才培养中心。

宝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中央研究院、规划与科技部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学校党办、校办、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签约仪式。

(摄影:郭志恒、王占奎)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