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落实主体责任 凝聚力量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北京科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全校各单位联防、联动、联控,全力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自学校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坚持每天在岗值守,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全力沟通协调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展,学校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积极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举措,最大限度切断校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


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先后召开9次专题会议,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和落实,出台一系列工作举措和要求。在学校各校门口,他们带领防控工作人员,现场核查校园管理制度流程,实地督查车辆进出、证件检查、体温测量等细节。在检查教学区的各个楼宇时,现场提出进一步加强楼宇管理的工作要求。在社区服务管理中心,他们详细问询了家属区临时出入证的办理情况,提出尽快增补工作力量,全力保障社区服务的工作要求。在防控办临时党支部办公室,他们再次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亲切探望校医院、保卫处、居委会等防控一线正在工作的同志们时,勉励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落细。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提出,进一步完善细化学校防控工作有关方案,做到精细再精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要求。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相关方案。截至2月2日,学校师生无一例确诊病例。

在此,学校党委面向全体师生再次发出号召,我们要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摄影:党办、校办)

(责编:杜嘉庆、邢华超)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