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公告 (第一号)

满井春盛,砥砺耕耘五十载。弦歌不辍,师韵兰香育英才。

2023年5月21日上午9时,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将举办计算机学科成立50周年庆祝大会。这是对计算机学科50年办学历程的温情回眸,也将掀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崭新篇章,全体师生员工倍感光荣、无比振奋。在此,我们谨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学科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五十载筚路蓝缕,春秋代序。1973年,北京科技大学成立计算机教研室,1975年设立计算机应用专业,1986年成立计算机系,2003年和2005年分获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系统结构二级博士点,2010年获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2011年成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先后两轮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计算机系统结构为北京市重点学科。学院秉承“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团结实干、开拓创新,计算机科学学科连续5年稳居ESI全球排名前1%,2023年3月排名全球第128位。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五十载栉风沐雨,桃李成蹊。学科培养了一大批前沿科技领军人才、国有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和奉献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各个领域的广大校友,3万余名优秀校友和2700余名在校师生的光彩熠熠汇聚成了计算机学科的星河璀璨。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信息学科人才培养成长规律,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国际合作,全面落实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和“一生双师百企千人”计划,深入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聚焦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科技创新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饮水思源,“计”往开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全体北科计通人将继承和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抢抓信息革命的历史机遇,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学校实现“百年科大、世界一流”的北科梦,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更大贡献!

陌上春未尽,十里惠风清。值此重要时刻,我们热忱期盼各级领导、海内外广大校友、社会各界友人支持和参与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50周年庆祝活动,共襄盛典,畅叙情谊,携手同行,赓续辉煌!

专此诚告,敬祈周知。

北京科技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3年4月20日

欢迎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全球校友

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登记信息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