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全国先进工作者张巍婷做客我校校友讲坛

4月22日下午,我校201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校友、国家信访局驻河北海兴县张常丰村第一书记、全国先进工作者张巍婷做客北京科技大学校友讲坛,在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讲座。活动前,校长杨仁树、副校长何民庆亲切会见了张巍婷校友,并接受了校友为母校69周岁华诞精心准备的特色面点“生日蛋糕”。

AB5I0842.JPG

张巍婷为母校69周岁华诞献特色面点“生日蛋糕”

AB5I0985.JPG

张巍婷作报告

2018年,张巍婷毛遂自荐,主动要求去国家级贫困村张常丰村担任第一书记,她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让曾经贫困沉寂的小山村气象万千。讲坛现场,张巍婷深情地讲述了这段扶贫经历。张常丰村位于河北省海兴县苏基镇,常住人口1508人,历史上就是有名的靠天吃饭佃户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25家,居全县之首。张巍婷刚到村子时一筹莫展,依靠着自己的一股韧劲儿说服村民开办电商、替村民申请加工小作坊,逐渐使地村集体经济实现了盈余,让村民腰包鼓了起来,精神面貌也随之焕然一新。现在的张常丰村依靠“三面旗,三缸酱”走进央视,走进全国各地,2018年被评为海兴县“基层党建示范村”“脱贫攻坚先进村”,2019年实现了全村脱贫。

AB5I0954.JPG

学生们在报告会现场认真聆听

张巍婷校友坚持不懈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广大北科学子树立了扶贫榜样。大家在体会基层扶贫工作者工作艰辛的同时,也看到了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中的投入与决心。在热烈的掌声下,校友讲坛圆满结束。

AB5I0940.JPG

报告会现场

此次校友讲坛由校团委、校友会办公室、扶贫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何进,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沈崴,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庆红,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志国,校团委副书记崔睿与学校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活动。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