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 温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在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喜逢重阳佳节,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温情暖重阳”系列敬老活动,向老同志送上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微信图片_20221006084011.jpg

为老同志筹备分发秦安特产大礼包

学校开展“消费帮扶秦安县——重阳节献礼慰问老同志”活动慰问全体老同志。今年恰逢建校70周年,学校为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精心准备了秦安特产大礼包。因人员较多,货物量大,为了保证精准高效,让承载着学校关怀的大礼包能在重阳节前准时送达老同志手中,帮扶办、离退工作人员、老同志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用了近一周时间来完成2500余份慰问礼包的发放工作。筋疲力尽、汗流浃背,但无怨无悔,志愿者们用爱和温暖践行着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收到“大礼包”后,很多老同志纷纷以微信、电话等形式表达了谢意。家住校外的陈世禄老师说:刚刚收到一份来自远方的特别厚重珍贵的重阳节礼物,很让人充满感动和激动!请一定转达老同志对秦安人民的深情谢意和崇高敬意!衷心祝愿秦安全面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幸福!老支部书记刘瑞华老师表示,重阳节大礼包是真情,是真爱;天然是福,五谷丰登是中国农民的丰收节,是我们心中一直的期盼,都收到了大自然丰收的喜悦和果实;快乐着快乐的退休老师,帮扶着支援着秦安父老乡亲们,最累的最辛苦的莫过于离退休处的老师们——我们的贴心人。非常感谢!非常感谢!今朝重阳今朝乐,明朝依旧笑春风,岁岁平安精神好,时时福气乐陶陶。

微信图片_20221006083209.jpg

校领导看望慰问老寿星

学校各级领导看望慰问了330位老寿星并汇报了学校情况。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王鲁宁带队慰问105岁老寿星章守华先生。105岁的章守华先生,精神矍铄,思路清晰,十分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学院和机关各部门领导慰问了80岁、85岁、90岁及以上老寿星,向老寿星们汇报了学校和本部门的工作情况,真诚祝福老寿星们健康长寿、节日快乐。老寿星们感谢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纷纷表示愿意发挥余热助力学校发展,并对学校和本部门的发展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此前,部分学院举办了退休教师荣休会,对退休教师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祝愿他们拥有丰富多彩的退休生活。老教师们纷纷回顾在科大几十年来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从教以来的宝贵经验和丰富感受,表达对学校、学院的感谢和祝福之情。

IMG_0767.JPG

青年学生与老教授们共度重阳节

青年学生们与老教授们联欢共度重阳佳节。青年学生们暑期采访了数十位老教授,学习老教授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定努力学习为国奉献的信念。为感谢老教授们暑期的帮助,重阳节当日,学生们自发来到铭德楼与老教授联欢,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起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02c272c24dfd98e1a624d974e268689.jpg

离退休处开展各式庆祝活动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八月下旬,开展钻石婚、金婚和寿星纪念照拍摄活动。专业摄影师用心指点,定格出一幅幅动人的影像。恩爱伉俪携手并肩相依相偎,每丝银发都诠释着彼此的真爱;寿星们或落落大方气定神闲、或身穿旗袍仪态万方……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老同志们回忆着自己奋斗的一生,深刻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九月中旬,组织80岁以上老同志开展自命题活动,老同志自由表达喜迎二十大的殷切期盼、对当下美好生活的感恩与满足。9月下旬,为80岁、85岁、90岁及以上的老同志准备了四季被、毛毯等寿礼。手工组的巧手老同志展出了剪纸作品,一纸一剪将爱党爱校情怀与中国传统技艺结合,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优雅亮丽、昂扬向上的模特队老同志献上《党旗颂》,展现了筑梦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风貌。重阳节当日,铭德楼一楼大厅举办“喜迎二十大 花香伴重阳”主题插花活动。以花为媒,让老同志们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感受到节日的喜悦,让他们在生活中更好地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提升幸福感。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共庆传统佳节,共叙深厚情谊,倍感幸福甜蜜,继续发挥作用,助力学校发展。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