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广东校友会举办换届大会暨2021年年会

11月28日,广东校友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年会在广州隆重举行。副校长王鲁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何民庆、臧勇一行代表学校及校友总会出席大会,积极向校友们通报学校的发展成果和第十二次党代会、“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围绕着凝聚校友力量支持学校发展、扩大校企产学研合作、加强校友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广州市原市长陈建华、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正义、中山大学原副校长孙冬柏等杰出校友及来自广东、浙江、海南、上海、香港、苏州等地的近400位校友参加了大会。

1.png

出席领导合影

2.png

会前签到

3.png

杨仁树致辞

校长杨仁树以视频形式致辞。他说,虽然因疫情无法亲临现场,但他始终关注广东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成立35年来,广东校友会一直都是学校最活跃最具凝聚力的校友会之一,极大凝聚了广东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更大范围的校友群体,为服务广大校友搭建了诸多沟通交流平台,为学校建设贡献了宝贵力量。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努力搭建平台,密切联系校友,服务支持好校友事业发展,希望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并为社会发展、国家复兴贡献北科力量。

4.png

周国治致辞

5.png

张梓琳致辞

院士周国治以及校友张梓琳也发来了祝贺视频。

6.png

谭小桩作工作报告

广东校友会会长谭小桩作工作报告,他回顾了广东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在其任期内,广东校友会组织了包括一年一次的迎新会、敬老会在内的六十余场活动,联络了超过六千位各界校友,积极支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北京科技大学广州新材料研究院建设与发展,同时提升了广东校友的凝聚力,让校友会切实成为校友之间联结感情的纽带。

7.png

戴雨澜主持换届选举

随后,广东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戴雨澜主持广东校友会换届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名誉会长、荣誉会长等组织机构成员。

8.png

王鲁宁颁发聘书

9.png

会旗交接

王鲁宁代表学校为新任会长文江河颁发聘书,谭小桩向文江河授校友会会旗。

10.png

王鲁宁致辞

随后,王鲁宁在致辞中介绍了母校近些年的发展成果,充分肯定了校友会在学校发展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与价值,鼓励校友会由单一的情感联谊向全面互动、合作共赢、协同发展而努力。他邀请广大校友于明年母校70周年校庆时回到母校,共同参与校庆活动。

11.png

合唱《北科华章》

大会接近尾声,顺德研究生院学生带来大合唱《北科华章》。来自海南、广西、浙江、苏州、上海、温州、深圳、香港等地的校友会代表为广东校友会赠送纪念品。21届博士毕业生张赛赛代表新加入广东校友会的校友发言,无法亲临现场的57届校友、学校余永宁教授发来音频致辞。

在广州期间,王鲁宁一行还走访了部分校友企业,与校友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

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北京科技大学广州新材料研究院院长何新波,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彤,副院长董亮、郭东旭陪同参加。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