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母校新闻

我校在2022年“挑战杯”首都赛中再次获得最高集体荣誉

7月2日晚,2022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闭幕式在线上顺利举办。我校学子共获得金奖16项、银奖21项、铜奖42项,继2021年首次在“挑战杯”首都赛中捧杯后,再次获得首都高校最高集体荣誉“挑战杯”。

挑战杯首都赛线上闭幕式.png

挑战杯首都赛线上闭幕式

闭幕式上,我校工程技术研究院研究员、2001年“挑战杯”国赛获奖项目负责人、2021年“挑战杯”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路新寄语首都学子,我校国际学生中心推荐参赛的“青系四海”留学生专项赛金奖项目负责人、在读博士Hussain M Irfan做项目展示,展现了我校师生不畏挑战、求实鼎新的精神风貌。

我校参赛选手在答辩场地.jpg

我校参赛选手在答辩场地

在本届“挑战杯”首都赛主赛道中,我校学子获得金奖8项、银奖3项、铜奖3项。其中,获得金奖项目有: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硕士秦梦丽负责,宋大钊、何生全、何学秋老师指导的项目“深部工程动力灾害全生命周期安全智能预警”;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硕士夏韬负责,魏光升、朱荣、董凯老师指导的项目“碳循科技——钢铁行业二氧化碳资源化循环利用启航者”;机械工程学院硕士徐霄宇负责、刘海平老师指导的项目“国内首创高精减振工艺,助力区域合作实现‘中国亮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王惠琳负责、肖若秀老师指导的项目“万众医芯——为新冠疫情阻击战打起智慧医疗‘保护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硕士蒲阿庆负责,万向元、魏珣老师指导的项目“玉种高科——攻克玉米“雄性不育”世界性难题 捍卫国家粮食安全”;工程技术研究院硕士王晓雯负责,张勇军、郝勇飞老师指导的项目“零碳智控——国内首创产线级能耗管控平台”;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硕士李杨负责,陈存广、杨芳、张德印老师指导的项目“鼎新科技——超强高导耐高温自润滑铜合金”;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硕士吉晓霞负责,秦明礼、张德印、隋慧老师指导的项目“面向集成电路的高端精密散热材料领军者”。此外,在5个专项赛中我校还获得金奖8项、银奖18项、铜奖39项。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目前我国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获奖最难的全国高水平创新创业竞赛之一。本届“挑战杯”首都赛由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北京市乡村振兴局)、北京城市副中心管理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开展。作为竞争最激烈的省级赛事,“挑战杯”首都赛为北京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发掘培育了青年后备人才。我校高度重视竞赛工作,由团委牵头,联合教务处、创新创业中心、研究生院、国际学生中心开展“摇篮杯”竞赛,共有920个项目、4464人次参赛,实施“鼎新计划”重点项目培育工作,组织50余次项目指导及培训,助力创业团队取得好成绩。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备战国赛,争取再创佳绩!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