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唐笑宇校友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21年6月28日,党中央决定,授予唐笑宇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唐笑宇,198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2008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获冶金工程学士学位。

image.png

唐笑宇现任河钢集团邯钢公司邯宝炼钢厂转炉车间三档技术主管,转炉车间副主任。他扎根生产一线,践行工匠精神,锤炼过硬本领,荣获2017年“重科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炼钢冠军,并帮助团队获得企业组团体冠军。2017年,他成功晋级第12届世界模拟炼钢挑战赛总决赛,并在2018年4月10日印度孟买进行的总决赛上一举摘得企业组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他创新性地推出“高温、高氧炉渣溅渣操作法”,维护了转炉炉况,降低了成本,被评为河钢邯钢“职工先进操作法”。他率先攻克260吨转炉“少渣冶炼”技术,成为第一个实现单炉座对整个浇次IF钢冶炼的炼钢工。在冶炼IF钢过程中,他成功总结出少渣冶炼方法,创造了首次实现单炉座对整个浇次IF钢冶炼、首次将250吨转炉工序灰耗降到吨钢15公斤等多项生产记录,并将经验推广到各个班组,促进了清洁生产,助力河钢邯钢高端产品走向世界。2020年,他荣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