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公众号

校友微信平台

校友新闻

心系母校,不忘恩情——郑玉禄校友献礼母校70周年

近日,值母校70周年校庆之际,我校冶金机械64届校友郑玉禄,向学校捐赠10064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郑玉禄还特向学校捐赠了许多自己的作品,以此来表达自己对母校70周年的庆贺之意。

郑玉禄校友在西安碑林博物馆的清朝同治年间有人用“九十九”书写寿字的启发下,发明了用“壹百一十”书写寿字,因与现代长寿老人年龄相符,定名长寿字。向学校捐赠书写的长寿字,用福州特产寿山石篆刻各种字体的长寿字印章印字,希望母校各位教授老师校友一同观赏。

另外,郑玉禄校友还捐赠了自己在北京工作时,根据传单木版画而仿制雕刻的《马恩列斯毛》五大伟人木刻版画。还有一些其他的雕刻作品和老照片,寄往学校,供学校各位教授老师们和校友们一起观赏。

附:郑玉禄校友事迹简介

郑玉禄,男,汉族,1940年11月生,福建仙游人,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冶金机械专业,1964年8月参加工作,1996 年5月加入九三学社。福建省冶金工业设计院退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退休后在福州升达冶金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工作。原福建省金属学会理事兼冶金设备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九三学社福建省委直属第五支社原主委。

1964年8月北京钢铁学院冶金机械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冶金部北京有色冶金设计总院工作,参与冶金部九零三工程项目设计、施工、试生产。1972年1月调回福建省冶金工业设计院工作,1985年在南平钢厂主研设计的“GW250短应力线轧机列(包括GN250同步万向联轴器)”项目为“国内首创”,有多项设计项目荣获福建省科技进步奖,撰写多篇论文并获奖,其设计的《汽车半轴矫直机》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其他新闻